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武汉市民争看飞天 神六模型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8:16 武汉晚报

   热看“飞天”直播“神六”模型难求

  本报讯(记者 傅雪婴 通讯员 周纯)昨日9时,我市各大卖场的电视都“聚焦”“神六”飞天现场直播,大批顾客驻足观看。然而,不少航天爱好者表示,想买“神六”模型不容易。

  ;记者昨日从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以往用于播放商品广告的液晶电视,也都改成“神六”现场直播。许多市民纷纷涌进卖场,当“神六”发射成功时,卖场内欢呼声一片。

  “你们有航天飞船模型卖吗?”记者听到一些顾客询问营业员。遗憾的是,商尝超市都没有准备。记者只在江滩的“神六”航天模型展示现场发现,有一尺高左右的航天飞船模型卖,价格在三四百元左右,数量不多。中百仓储表示,他们也跟一些玩具模型厂家联系过,但产品批量面市还没那么快。

  时间紧迫,一司机豁出去了禁停牌下停车看“神六升空”

  本报讯(记者 邵澜 通讯员 李勇征 吕立珅)为了看“神六”升空的新闻直播,司机刘某昨日豁出去了,违法将车停在禁停牌下,幸运的是,交警决定放其一马。

  昨日8时58分,东新交通大队交警袁杉发现一小客车违法停在华中科技大学门口的禁停牌下,驾驶员刘某正在车中聚精会神的看着车载电视。

  经询问得知,刘某驾车途经该处时,从收音机里得知神舟六号飞船将于9时发射升空,为不错过发射直播,刘某情急之下将车靠在了路边,打开了车载电视观看神舟六号飞船的发射直播。

  由于刘某爱国之心情有可原,袁杉决定免除刘某违反禁令标志罚200元扣3分的处罚,将其指引到附近停车线内,并对其违法停车的行为批评教育后放行。

  武汉二中停课看“神六升空”

  本报讯(记者 刘晓星 通讯员 傅永宁)“神六”飞天牵动人心。武汉二中学生集体上书,希望学校能在“神六飞天”时停课收看现场直播。昨日,他们如愿以偿。

  据了解,前日就有学生向学校团委建议,利用一节课时间观看“神六”升空直播。昨日上午,校长董汉利决定采纳学生建议,批准全校学生于8时50分至10时20分在教室观看“神六”飞天直播。

  

武汉市民争看飞天神六模型难求

   昨日,公交五公司的许多员工一大早便围坐在电视机旁,等待收看世人瞩目的神舟六号腾空现场直播。据了解,该公司当日共设立了十个收看现常

  记者 雷雨 通讯员 张凤华 摄影报道

  “神六”只在武汉“露脸”一次17日凌晨5时53分到5时56分之间

  本报讯(记者 高星 金文兵)据现有资料推算,“神六”飞船飞过武汉上空时,能被肉眼观测的机会只有一次,时间是17日凌晨5:53至5:56之间,大约持续2分半钟。

  据省天文学会常务理事欧阳天晶先生介绍,据现有资料,武汉地区可能观看到“神六”载人舱的时间只有一次,就是17日早上05时53分13秒到05时55分36秒之间,此时“神六”的亮度的极大值为5.8等,已接近良好观测条件下正常视力的极限,最亮时的方位为北偏东,仰角高度12度。

  17日以后,“神六”载人舱预计将返回地面,不过人们还有机会看到飞船的末级火箭。估计末级火箭比载人舱更亮一些,也许观测条件会好一些。

  其实,“神六”会飞经武汉上空多次,但均不适合肉眼观测。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