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澳同胞为神舟六号发射成功热情欢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2日上午9时许,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港澳同胞通过收看电视转播等方式关注神六发射过程,以各种方式表达内心的喜悦心情。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2日代表香港市民祝贺神舟六号飞船成功发射。曾荫权表示:“神舟六号成功发射,标志着国家航天科技发展另一个里程碑。神舟六号载两名飞行员在太空飞行,展开我国航天史上‘多人多天’的创举。我和全港市民深感骄傲。”

  香港各大电子媒体都对飞船发射这一历史性时刻进行了现场直播。香港部分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神六升空过程。九龙塘香岛中学的学生8时30分就带着国旗来到礼堂观看电视直播。听到指挥员宣布神六发射成功时,学生们都鼓掌欢呼。

  香港太空馆特别安排在大厅直播神六升空过程,同时还举办了一连串活动,向市民介绍中国载人航天科技的发展历程及神舟六号最新资料。专程带着7岁女儿前来学习航天知识的梁太太说:“我们感到好骄傲、好期待。”

  香港舆论对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寄予了热烈祝愿。舆论表示:神六飞天的真正“基地”,是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打下的坚实经济基础与自主创新的科技实力。祖国载人航天事业再创辉煌,将极大地鼓舞全世界炎黄子孙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华夏儿女对祖国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据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谭耀宗介绍,由他提议、50多位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签名的祝贺信,已经送到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以此表达他们对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胜利发射的喜悦心情。

  在澳门,濠江中学约4000名师生12日上午在各自的教室和大礼堂收看了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的现场直播。濠江中学副校长黄枫桦激动地对记者说,此时此刻正在太空中飞行的神舟六号,承载的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中国综合国力正在增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没有理由不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自豪。

  出租车司机黄先生因工作关系很少有时间看电视,却多年保持着听收音机的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