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广德校园枪击案目击者讲述案发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4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老师

  “枪响时,大家都惊呆了”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学校已经安静下来,学生已经放假,只有几个老师在办公室里。

  谈起上午的事,学校的陈老师还是心有余悸。据陈老师回忆,事发时间在8时15分左右,当时学生们正在做广播体操,学校八九个老师也在操场四周。忽然,一个中年男子一下子跑到校园里,掏出土枪朝学生就开了一枪,一开始,学生和老师都以为是山里在放炮,没有当回事。后来,陈老师发现,有个中年人跑出校园后又跑进来端着枪就向学生群中放了一枪。

  这时,学生们和老师都反应了过来,有的学生吓得哭了起来,大家慌忙逃跑,有的跑到教室里,有的跑到办公室里,有的跑到学校后花园里,校园里一片混乱,在逃跑过程中,有几个孩子就倒下了。

  学生

  “刚开始以为是放炮”

  当晚,记者来到一个伤势较轻的孩子曾一鹏家中。他在经过医生的处理后已经于当天傍晚出院回家。

  曾一鹏今年10岁读3年级。见到他时,他正头包着纱布依偎在妈妈的怀中,目光中依旧充满着恐惧。他妈妈说,孩子头上的几颗弹粒已经取出来,晚饭孩子吃得很少。

  由于受了惊吓,曾一鹏说话声音很小,他说:“当时我站在校园中间位置,刚开始我以为放炮,没有注意。只觉得头有一点痛。第二枪时,同学们都慌了,开始跑,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跑。他们有的往教室跑,我和几个同学躲藏到后花园里1“当我后来跑到教室里才发现自己的头在流血,我知道我的头被打中了!”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事件中,共有16位孩子受伤,曾一鹏班上的人最多。其中9个孩子伤势较轻,7个伤势较为严重的孩子已于当天上午转至浙江湖州98

医院抢救。

  当晚记者在湖州98医院五病区看到刚刚做完手术的两个孩子,据他们父母介绍,医生从两个孩子身上分别取出了6颗和2颗土枪弹粒。

  目击者

  “可惜让他跑了”

  记者见到牛头山小学教师张雯爱人陈永峰时,他刚刚从医院回来,头上缠着纱布,还有一丝血迹。他不停地对记者叹息:“可惜还是让他跑了!”

  据陈永峰介绍,事发时,他正在学校外面不远的地方安装有线电视线路。忽然听到一声巨响,开始他以为是山里采石场在放炮。听到第二声时,才注意到一中年男子正从校园里奔到大门口,随后很快速地跑进校园,紧接着就听见校园里“砰”地一声响。

  陈永峰见状立即一声大喊:“你干什么?”随即从梯子上下来,向校园门口冲去,赶到学校门口他发现,在大门口围墙外面的地上,整齐地摆放着三把土枪。此时,歹徒已经在校园里开过第三枪返回。陈永峰立即将地上的枪拿起。见到陈永峰正拿着他的枪,歹徒不顾一切地扑上去夺枪,陈永峰死死地逮住枪不放,歹徒急了,抄起枪托就向陈的头部一通猛砸,直到陈永峰满头流血昏倒在地,随后带着剩余的枪慌张逃走。

  村民

  开枪的是个恶徒

  开枪的歹徒是谁?为何将枪口对准无辜的孩子?牛头山小学的老师和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行凶的歹徒,就是本地的一个中年男子,曾经做过牢。

  一位村民说,该男子整日无所事事,游手好闲。没有钱就向其母亲索要,在母亲没有钱给他时,他一怒之下竟然将家里房子烧掉了。当地一位老人在闻听此事后愤愤地说,“这个该杀的,竟然连孩子也不放过!”

  当地也有村民认为行凶者可能大脑有问题。

  警方

  “地毯式”搜捕歹徒

  枪案发生后,学校老师一边处置受伤学生,一边打110报案,当地警方随后赶到现常

  这起校园枪案也引起安徽、浙江两省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均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受伤的孩子,同时全力搜捕歹徒。

  当日,近百名警察和赶来增援的武警已经对该地区各个交通要道实行封锁,并组织大批干警、治安人员对附近的山林进行“地毯式”搜寻。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