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箭黑匣子 昨成功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电 12日上午,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火箭残骸中最重要的磁记录仪在内蒙古鄂托克旗找到。搜索部队说,磁记录仪又称“黑匣子”,是飞船残骸中最重要的部件,有助于了解遥测系统无法得到的一些数据,将被直接送到北京进行数据分析。为了避免影响环境和当地居民的生活,火箭的其他残骸将运回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或者就地引爆。截至记者发稿时,神舟六号飞船的四个助推器已找到三个,另一个仍在搜索中。据搜索人员介绍,找到磁记录仪意味着搜索工作基本结束。

  据悉,火箭的逃逸塔、助推器、芯一级和整流罩先后坠落在从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到陕西榆林地区的4个落点,全线距离近800公里。

  右图:10月12日,内蒙古鄂托克旗阿尔巴斯苏木乌兰乌素嘎查牧民莲花将磁记录仪搬到搜索部队的车上。

  新华社记者 王欲鸣 摄

火箭黑匣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