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费俊龙、聂海胜成为中国日行最远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27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航天飞控中心10月13日电(记者孙彦新、黄明)13日9时,距神舟六号发射升空整整24小时。神舟六号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在太空中已经飞行约68万公里,成为日行最远的中国人。

  此时,飞船环绕地球飞行16圈,飞临北部非洲上空。北京航天飞控中心主任席政介绍,飞船以每秒约7.820185公里的速度,在距地面343公里的圆形轨道飞行。
绕地一圈90分钟,飞行距离约42229公里。

  神舟五号时,杨利伟度过了21小时23分钟的太空之旅,飞行距离约60万公里。

  费俊龙和聂海胜在首个24小时的飞行过程中,十分轻松。记者从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大屏幕上看到,两人在太空中一边飞行一边交谈,经常把手中的飞行手册、相机、手表等抛在面前,欣赏它们在失重状态下飘福

  第一天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人首次打开返回舱与轨道舱之间的舱门,脱掉舱内航天服,换上工作服,进入轨道舱开展了一系列的空间科学试验。这是杨利伟的单人太空之行没有进行的项目。

  两名航天员升入太空12个半小时后,与亲人进行了天地通话。聂海胜的女儿为两个半小时后就要过生日的爸爸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费俊龙的儿子费迪则与爸爸约定一起去钓鱼。充满温情的通话,把第一天飞行推向高潮。

  神舟六号还将在太空中遨游多天,截至记者发稿时,飞船工作正常,航天员报告和地面监测显示,航天员身体状况良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