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获世界设计大会举办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31 光明网

  近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设计联盟平面设计社团协会全体大会上,中国获得了2009年世界设计大会的主办权。

  此次申办竞争进行得十分激烈,中国代表团最终击败了新加坡、蒙特利尔、华沙、布鲁塞尔4个申办城市,获得2009年世界设计大会在中国北京召开的举办权。

  代表团成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余秉楠介绍,世界设计大会由国际平面设计社团协会组织,目前已有近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个社团参加,中国于2000年加入。本来该组织应以国家身份加入,但由于中国目前仍没有全国性的平面设计协会,在一位国际友人的帮助下,中国最终得以按照各省市社团身份加入,目前北京、上海、山西以及台湾、香港、澳门等地都有社团加入。大会每年举办一次,届时世界顶级的设计师汇聚一堂,除进行交流外,还会举行一系列展览等相关活动。

  回忆起当日大会五国激烈竞争的情况,余秉楠仍十分兴奋。他说,实际上中国早在2003年起就向理事会提出申请,要求举办2005年的世界设计大会,但很可惜那次没有成功。经过两年多的精心准备,大会对中国的经济、组织等各项能力进行了严格考察后,中国终于如愿以偿。

  对于大众最为关心的2009年世界设计大会究竟会有哪些活动,余秉楠回答,大会将由中央美院和清华美院主办,大概在2009年9月举行。虽然世界设计大会的会议只举办3天,但其相关活动的时间远不止于此,而且活动范围也不仅限于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设计实力较强的几个城市都会举办相关活动。

  余秉楠介绍,活动内容主要有两部分:一是国际、国内著名设计师展,由于2009年正逢2008奥运会的第二年、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前一年,所以国内部分主要将围绕这两个大会的相关设计。另外,国际顶尖的近60位设计师将汇聚一堂进行演讲,进行交流;再就是设计教育交流会议,届时来自各国的教师、学生代表将展开互动。(记者孙玉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