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费俊龙聂海胜将到清华读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12 光明网

  神六成功返回后,费俊龙和聂海胜将到清华大学攻读航天工程硕士。昨天上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庄茁宣布。

  庄茁教授当时在与50多位师生一起观看神六升空直播,他说日前清华大学与有关部门签订了协议,包括聂海胜和费俊龙以及杨利伟在内的现役航天员,将到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攻读航天工程硕士,为期两年。庄茁称,“不过要想取得学位,当然还得通过考试。”
我国第一批航天员包括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等在内一共14人。

  庄茁教授对现役航天员能到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学习表示欢迎,并且感到“非常荣幸”。不过他并没有进一步说明未来遴选的航天员会不会全部到清华学习,而是特别强调了“现役航天员”。

  航院大四的本科生王哲事先不太相信这个消息,“为他们开个班?”但很快他说能跟航天员一起在一个学院学习当然很好,“他们是全世界华人的骄傲。”他就希望自己能早日看这些宇航员一眼。

  庄茁介绍,等神六归来后,清华大学以及协议方将隆重举行首期开班仪式,欢迎这些航天员到清华大学学习。在开班仪式上,校方会说明这些航天员学习的具体课程设置以及怎么协调课程与训练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