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51名航天员造访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29 新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黄明田兆运)随着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顺利升空,全世界造访过太空的航天员已达451名。

  在这451名航天员中,美国281人,前苏联/俄罗斯103人,中国3人,其他国家64人。

  截至2002年12月31日,全世界有426名航天员上天。2003年2月1日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
飞机失事后,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一枝独秀。从2003年4月25日至今年10月1日,联盟号载人飞船先后6次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了15名航天员,其中6名美国航天员,6名俄罗斯航天员,3名其他国家的航天员。今年7月26日,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重整旗鼓,成功重返太空,将7名航天员送上太空。

  在2003年2月1日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和同年8月22日巴西VLS―1火箭大爆炸的航天灾难发生以后,2003年10月15日,中国在世界载人航天处于低潮之际,成功发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将第一位中国航天员杨利伟送上太空,并由此成为继前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昨日,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再次成功发射,将两名中国航天员送上太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