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舟六号飞船绕地球三天后将降落内蒙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45 温州新闻网

  

神舟六号飞船绕地球三天后将降落内蒙古(图)

  “神六”发射一瞬间 兰州晨报供图

  

神舟六号飞船绕地球三天后将降落内蒙古(图)

  航天员费俊龙(左)和聂海胜(右) 兰州晨报供图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晨风) 历史永远记住这一刻,2005年10月12日上午9时0分0秒,“神六”成功发射。

  “神舟”六号飞船在内蒙古额济纳旗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执行此次任务的航天员是40岁的费俊龙和41岁的聂海胜。费俊龙担任指挥长,聂海胜任操作手。9时39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陈炳德宣布:“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点火第12秒火箭向东稍偏南的方向实施程序拐弯,点火第120秒火箭抛掉逃逸塔,点火第159秒后,火箭一二级分离成功,一级坠落。此时,火箭已经飞过了平流层和中间层,正在接近大气层边缘。第583秒船箭在200公里高度成功分离,由4个液体助推器和芯一级、二级、整流罩、逃逸塔组成,全长58.3米,起飞重量480吨的“长征”二号F型火箭工作完成。9时27分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宣布:飞船正常入轨。9时39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陈炳德宣布:“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9点43分,温家宝总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讲话,向参加发射的全体人员祝贺并慰问。北京时间13时30分远望三号测控船开始测控任务,跟踪测控总计831分钟。飞船变轨从昨日15时54分45秒开始,变轨发动机工作了63秒,由椭圆形轨道变成圆形轨道,变轨成功。在圆形轨道上飞船匀速运行,有利于开展空间科学研究。北京飞控中心主任席政说:飞船执行任务期间将进行38次天地通话。

  在太空中飞行5天多的计划有所更改,两名航天员将在太空中飞行3天之后,返回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常

  ★牧场一妇女找到“黑匣子”

  晨报讯(记者 罗杰)内蒙古一位女牧民找到了“神舟”六号飞船运载火箭的“黑匣子”。

  据悉,“神舟”六号飞船运载火箭的“黑匣子”掉落在内蒙古鄂托克旗附近的一个牧场里。首先看到这个“黑匣子”的是一位住在距离“黑匣子”掉落地仅1.5公里远的女牧民。目前,搜寻小组的工作人员已经紧急赶往现常

  “黑匣子”找到后将被立即送往北京,并在那里提取火箭飞行前后的几分钟里所记录的资料。

  根据专家们预测,“神舟”六号飞船运载火箭的残骸会坠落在包括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和陕西榆林地区在内的方圆800公里的区域内。中国载人飞船“神舟”六号目前在轨运行状况良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