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大学学制将有重大变革 大学毕业可直攻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4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教育部”12日通过“重大教育修正法案”《学位授予法》草案,预计将大幅放宽用报告或修读学分等其它的方式来代替硕士学位论文,此外,凡成绩优异的大学生在取得学士学位后,也可以直接攻读博士。

  据报道,草案中提出,大学毕业生凡取得学士学位、修学期间成绩优异的,可免修硕士,直接报考博士班入学考试,同时直接攻读博士学位,预计高中毕业最快5年即可拿到博
士学位。同时,只要报准教育部门专案通过,硕士学位就可免缴硕士论文,改以修读学分方式替代。另外,学生选课将打破校际阻隔,跨校修读双主修全面开放。

  据了解,在“《学位授予法》修正法案”中,将准许台湾“中央研究院”独立招收博士生,同时授予学位。而原来只有艺术及应用科技类硕士研究生可以其它形式报告来代替硕士学位论文,现在新增订的草案中,则增加了体育类及硕士在职专班学生,也可以利用其它方式报告来代替学位论文。

  另据了解,这项《学位授予法》修正草案还需要报请“行政院”核定,同时经“立法院”修“法”程序后才能生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