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专家称神六15日着陆 预计费聂将自主出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乘直升机再转专机赶赴北京

  本报今天综合消息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昨天成功升空,神舟六号飞船将在太空遨游多久返回地面?昨天多家媒体报道神六将119小时后返回地面。上海《新闻晨报》今天报道,据有关专家称,神六飞船着陆的准确时间应在10月15日清晨,比原先报道的着陆时间提早。

  费聂自己打开舱门独立走出返回舱

  据该报报道,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可能提前于10月15日清晨6时左右着陆在位于内蒙古四子王旗境内的主着落场。

  据透露,在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安全着陆后,两名航天员走出返回舱的程序将与神舟五号杨
利伟离开返回舱的程序完全不同。曾参与过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回收工作的这位专家称,神舟五号飞船回收时,杨利伟是经回收人员搀扶离开返回舱的,当把他搀扶出返回舱后,才让杨利伟自己站起来的。而此次神舟六号飞船的回收人员将不再实施这个程序,而是让两名航天员自己打开回收舱的舱门,然后独立从返回舱内走出来。

  着陆后身体如异常将送往呼和浩特

  据了解,负责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回收工作的各路专家目前已全部到达四子王旗。在这些专家中,有一路是军队医护人员,他们将在神舟六号飞船安全着陆后,检查两名航天员的身体状况。届时在回收现场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是航空医学研究所的专家,这些专家将用专车运载医疗设备直接进入回收现场,两名航天员走出返回舱后,就会登上医疗车接受检查。

  在确认两名航天员身体无恙后,回收现场的军用直升机将搭载这两名航天员用大约40分钟的时间到达回收基地附近的一个军用机场。在那里,两名航天员将换乘一架专机,直接赶赴北京。

  专家称,在这套方案之外,还有一套备用方案。如果两名航天员在着陆后,身体有所异常,那备用方案将会启动。回收现场的军用直升机将搭载这两名航天员直接前往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呼和浩特的两所解放军医院将具体负责对这两名航天员进行医疗检查和救护。这两所解放军医院在神舟六号飞船着陆前的一两天内也将进入战备状态。

  当地严控人员车辆已进入战备状态

  昨日,随着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位于内蒙古四子王旗境内的神舟六号主着陆场也立即进入了战备状态。记者获悉,神舟六号飞船成功着陆后,当地将不再组织观摩活动,也不会举行欢迎仪式。

  当地有关部门下发《通知》中说明:除中心保卫组工作人员(部队人员)外,任何人不得前往回收现场观看。在执行回收任务期间任何人、任何单位不得进行实弹射击、打猎等活动,不得在着陆场区域内实施爆破作业。主着陆场周边居住的牧民在飞船回收时要离开建筑物,发现不明飞落物要及时报告,认真看护,不得围观、搬动,不得私自回收。

  同时,在神舟六号飞船主着陆场外围,内蒙古警卫局和四子王旗公安局共同配合设立22个堵卡点,严格控制通往主着陆场区域的人员和车辆,没有总装备部统一印发的通行证件,任何人、任何车辆不得进入着陆场。
专家称神六15日着陆预计费聂将自主出舱(组图)
图:在搜救演习中,协助航天员出舱。

专家称神六15日着陆预计费聂将自主出舱(组图)
  图:载人飞船航天发射场副着陆场进行航天员逃逸搜救演习。本报特约 通讯员 许海晗 摄

  (晓航/编制)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