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橄榄绿:守卫在神六升起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46 人民网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13日电 12日9时整,距“神舟”六号载人飞船主发射场仅120公里的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古日乃边防派出所。

  “升空了!升空了1端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神六”发射直播的官兵们发出了激动的欢呼声,寂静的派出所沸腾了!

  在“神六”升空前夕,官兵们忙于将派出所粉饰一新,准备收看“神六”发射直播。他们搬出了威风锣鼓,时刻准备时刻庆祝“神六”升空。“祖国日益强大,再续飞天梦想,我们作为边防军人,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1副教导员刘富军铿锵有力的话语代表了广大官兵共同的心声。

  到这一刻,肩负着边防保卫任务的内蒙古边防总队阿拉善盟边防支队已经为“神六”发射紧张备战近两个月时间。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全旗为边境管理区,由于“神舟”六号主发射场在额济纳旗境内,阿拉善盟边防支队外围武装警戒和安全保卫任务十分繁重。其中赛汗桃来边防派出所控制着额济纳旗通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交通干道,古日乃边防派出所是距离“神六”主发射场最近的边防派出所,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为维护“神六”发射基地周边地区的社会安宁和稳定,阿拉善盟边防支队7个边防派出所、1个边防工作站、1个边防检查站已早早进入战备状态,官兵们放弃探亲休假坚守岗位,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在边境管理区走包串户,对当地牧民开展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安全问题的宣传教育,同时,还对外来人员、服务行业、危爆物品及铁路专用线进行细致的安全大检查。

  特别是针对基地周边辖区矿点多,使用危爆物品和剧毒物品多的情况,阿盟边防支队专门成立检查小组深入到19个矿区,从购买、运输、储存、管理和使用等环节上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爆、剧毒物品进行了封存,先后查封雷管750枚、导火索1300米,火药2100公斤,从源头上防止了飞行试验期间涉爆案件的发生。与此同时,支队还对辖区内的重点人口、高危人群、重点地段、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监控,确保了“神六”外围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冲天一啸奔青天,中华豪泪溢欢颜。为庆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发射成功,阿拉善盟边防支队各基层单位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欢快与激动的心情。威风锣鼓舞起来,欢快的歌儿唱起来,乌力吉边防工作站的官兵们腰扎红绸、手提大鼓,以铿锵有力的节奏尽情宣泄胸中块垒。

  赛汗桃来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彻夜未眠,忙着制作红灯笼和对联。一早他们就张罗着把对联贴上去,把红灯笼挂起来。内勤警官杨龙写的对联引起官兵们啧啧称赞:“万民仰望豪情生,试与嫦娥比天高”。

  塔木素边防派出所的围墙上张贴着这样的标语:“六破云霄,祖国伟大,民族伟大”。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发射成功后,在内蒙古自治区最西部的算井子边防派出所,官兵们拉出了他们的警营小乐队,以欢快的歌声、舞蹈与周边的牧民群众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伟大而神圣的时刻。(辛阳、闫立功、托娅)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