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曝光卫生死角开始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21 新文化报

  如果您发现卫生死角,如果您对清理卫生死角有好的建议,请拨打本报热线0431-96618

  白菜帮子、粪便、各种塑料袋和一些砖头瓦块到处都是,相信谁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都会觉得心里堵得慌,可这样的卫生死角就在我们身边。昨日,本报又接到232个举报热线。不过,让我们略感欣慰的是,一些见报的卫生死角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已经或者即将得
到解决。

  如果您发现卫生死角,如果您对清理卫生死角有好的建议,或者打算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清理工作,欢迎拨打0431-96618。

  地点一:长春市绿园区汽贸城地质研究所宿舍87栋

  现象:垃圾粪便都在小路上

  不卫生指数:★★★★★

  现场回放:“这是谁干的?”一早,到楼南头货箱取东西的李先生,差点踩到大便上。“这哪儿像是居民楼的过道啊?”瞅着楼头堆了两年多的砖头瓦块、白菜帮子,李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而最让他恶心的却是时不时冒出来的粪便。

  记者踏查:昨日的小雨让这个本不宽绰的过道更加面目全非,提溜着裤角子的,捂着鼻子踮脚的,每个走过的人都小心翼翼。“垃圾箱离这儿不到50米,真不知道这些人是咋想的。”居民孙大婶叹了口气说。

  地点二: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31号

  现象:垃圾堵满居民楼拐角

  不卫生指数:★★★★☆

  现场回放:“嗖……砰1李大爷向窗外探了探头,又一袋垃圾落在了房前。自从1993年住到这儿,全楼的人就不怎么消停。居民楼东头前自从有了网吧、饭店后,就没干净过。剩菜剩饭、塑钢窗的边角料,所有的东西都统统倒在这里。而楼后的下水井也是隔三差五遭殃,总被倒上东西堵了后向外返脏水。每回抽下水井没个三车都不够,为这居民也是三天两头齐钱雇人干活。

  记者踏查:昨天上午,记者到现场看到各种垃圾占了30多平方米,把居民楼的拐角堵得严严实实的,不远处的下水井边则漫着青黑色的污物,有的居民打这儿出门时甚至穿上了靴子。

  地点三:长春市绿园区西安大路171号某医院后院

  现象:医疗垃圾生活垃圾一块扔

  不卫生指数:★★★★★

  现场回放:孙大爷是个晨练爱好者,西安广场附近的一个园林成了他和不少老伙伴伸胳膊撂腿的地方。可这几年紧挨着的一家医院倒到园子里的垃圾让大家有点看不下眼了。一下雨,这些医疗垃圾混着生活垃圾产生的水就流向园子的水里,而园子里的水是灌溉全区绿化物用的。

  记者踏查:“你瞅瞅,为了图方便,有的就这么扔出来了。”指着垃圾堆里的一个输液袋,孙大爷气得不行。垃圾中不光有这个,要是仔细瞧瞧,什么无纺布的垫子、装医疗器皿的袋子也夹在其中。医院里一个拎着垃圾正准备倒的小姑娘看到记者,立刻退了回去。

  ■反馈台

  反馈一:“我们这就去,一定让走廊干干净净的。”昨天,得知朝阳区万宝街9-1号有堆了4个多月的砖头,红旗街道办大兴社区的负责人表示立刻派人去清理。

  反馈二:“过两天你们来看吧,保证干干净净的。”昨天柳影街道扶余社区工作人员去清理扶余路南三胡同13-3号的垃圾了。由于垃圾较多,大概需要两三天才能全部清完。这回不光是这儿,凡是辖区内“漏”下的卫生死角,都要一块清理了。

  反馈三:对于南关区西四道街宏达商贸城南一栋西侧扰民、又存在火灾隐患的废品收购站,昨日有关人士表示将尽快协调各相关部门前去清理。

  ■曝光台

  长春市民吕先生反映:亚泰大街与三马路交会处,建筑垃圾成堆已经半个月了。

  长春市民赵女士反映:文昌路体育学院家属楼,院里卫生特别差,又脏又臭。

  长春市民王先生反映:汽车厂39街区705栋三楼到四楼的楼梯上都是垃圾,脏得居民没法下脚。

  长春市民王女士反映:西中华路13号旁边的胡同里,前几天有一处路面破损,之后就不断有人把垃圾扔到这儿。

  长春市民张女士反映:扶贫大市场附近业主和居民将垃圾直接倒在旁边的家属楼前,非常脏。本报记者 刘丹

  《欢迎举报长春卫生死角》续(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