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ICOMOS国际主席及多名官员抵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振)昨天下午5时,世界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佩赛特及夫人伊丽莎白乘坐的班机,徐徐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当他们走下飞机舷梯,已在机场等候1个多小时的ICOMOS西安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西安市副市长乔征立刻迎上前,伸出手用力地握住了主席先生的手,美丽的女孩和英俊的小伙为主席夫妇献上了鲜艳芬芳的花束。

  在铺着绣满中国传统纹饰地毯的贵宾厅里,乔征代表西安市政府和700万西安市民再
次向主席先生表达谢意。他说,西安申办本届大会时,米歇尔•佩赛特主席热情接待了西安代表团,并在主席先生主持的ICOMOS大会上将西安确定为本届大会承办城市,再次见到主席先生备感亲切。乔征对米歇尔•佩赛特主席表示,按照ICOMOS大会的各项要求,西安已经做好了所有事宜。

  米歇尔•佩赛特说,对于西安人民如此诚挚的迎候,他们夫妇非常感动。“我和西安的关系是有渊源的”,米歇尔•佩赛特说,他曾于1988年、1999年两次来到西安,并且参与过

兵马俑的色彩保护工作,他的夫人伊丽莎白女士也曾参与过大佛寺的保护工作,“再次来到这个美丽神奇的地方,我们都非常高兴”。

  米歇尔•佩赛特对本届大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扬起了声调说:“西安的筹备工作极其细致,本届大会一定能圆满成功。”欢迎仪式结束前,米歇尔•佩赛特向在座的所有人表达了心中的一个愿望:“依照惯例,本届大会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我希望下一届大会能把汉语列入官方语言。”

  又讯3位ICOMOS国际副主席卡洛斯•帕纳特、古斯塔夫•阿罗兹和西村幸夫,以及ICOMOS国际秘书长迪努•班巴鲁和ICOMOS咨询委员会主席道索•辛都等人,昨日也陆续抵达西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对西安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盛赞不已。

  迪努•班巴鲁先生来自加拿大,昨日刚下飞机的他对记者说,“西安是一个很有历史感和生命力的城市。”他说,20年前他曾一个人来过西安,雄伟的城墙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西村幸夫先生的祖国日本,与中国特别是西安有着深厚的文化渊源,谈起西安的周秦汉唐四大遗址,他立刻流露出赞叹不已的激动。西村幸夫说,作为同属东方文明圈的两个国家,他会尽力促进两国学者在代表东方建筑文明的木质建筑遗产方面相互交流和学习。

  来自阿根廷的建筑遗产保护专家卡洛斯•帕纳特先生,刚见到本报记者就表示,他将继续支持中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他说,西安的历史在中国历史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而在西安分布广泛的古迹遗址则展现了中国古代文明的璀璨。他说,作为发展中国家,要为古迹遗址谋求更好的保护,应该积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同为发展中国家的中阿两国应在文化领域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