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双号出行工作日不堵车 河西到市中心1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真的开始了吗?怎么路上一点都不堵车?”昨天是单双号出行的首个工作日,开双号车上班的刘先生问同事,没想到坐公交车上班的对方笑着称:“单双号出行,自然畅通1

  昨天早上7点半,家住河西东宝花园的陈先生开着自己的爱车到白下路上班。他还是和以往一样,早上7点半出门,沿江东北路、水西门大街、升州路、建康路、长白街、白下
路这条最容易走的路线出行,9公里左右的路程大约需要25分钟时间。然而,他却发现路上的车流比以往的上班高峰少很多,他一路走下来好像是遇到了绿波带,只在水西门大街和凤台路的路口遇到了一个红灯。特别是在水西门大街和升州路路口,一般要等两个信号灯才能过去,而昨天早上还出现信号空放现象。他昨天的上班时间只花了15分钟,比以往少花了10分钟时间。其实,这不仅仅是陈先生一个人的“遭遇”,昨天很多的上班族都有类似的感受。

  据介绍,目前交管部门在禁止通行的各主次干道进出口,放置了79块指示牌,提醒货车和双号蓝牌客车不要进入。同时,路面交警在加强对违禁驾驶员教育和劝导的同时,也将加大处罚力度。

  实行单双号上路的交通管制措施,虽然给少数车主带来了临时性的不便,那这部分人又采用什么样的交通方式出行呢?答案有很多种,出租车、自行车、公交、提前出门……

  朱先生是白领,十运会期间他还得正常上班,连续4天的单双号出行有2天要改变出行方式。家住浦口,工作地点在新街口,打车一次要35元,2天需要140元,可以买4个平方米的瓷砖装修新房了,不划算;如果坐公交,转2趟车,至少有1个小时时间在路上,太可惜。后来他居然想了一个“妙计”,早上7点前来单位,晚上11点后再回家,省钱又方便,只是“上班”时间长了点。

  单双号期间,记者采访了10多名有车的上班族,他们采用的交通方式以出租车为主,公交车为辅,也有人买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但他们都表示,单双号出行,对个人可能有点不便,但南京的良好交通能给全国的运动员和朋友留下深刻的印象,非常自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