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在违令焚草烟雾袭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晚,本报热线接到许多市民来电投诉“烟雾”。

  不到21时,家住琥珀山庄的郑女士便来电称,今晚感到城区内到处“烟雾弥漫”,家里不敢开窗户,外出散步时感到呛人得很。接着不断有读者来电,询问是不是周边农民又在焚烧秸秆。

  市里已下禁烧令,谁又在“顶风作案”?21:20,记者随市农业执法中心人员前往可疑地点检查。在瑶海区磨店乡于湾村、长丰县三十头乡五十头村未发现田间有焚烧秸秆的明火;再向南往大兴镇、骆岗镇、大圩乡,在地头均未看见明火。

  另有执法人员分赴肥西县南岗镇、烟墩乡,蜀山区井岗镇油墩村等处,也未能找到田头“火情”。

  21:56,记者乘车再从长江中路转到葛大店时,回头发现城中心烟雾重重,而城郊外的烟则渐渐消散。

  记者在大圩乡、义城镇发现,沿途有多处农民在家门口附近焚烧稻草。在一条约100米长的乡间小道上,约有4处“小烟囱”,一阵阵烟不断冒出。

  2300,在大圩乡沈福村农妇王维玲家,市农业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敲门、讲理、灭火、除烟”等系列规定动作。

  市农委主任戴昭运在现场向农民解释,合肥的城市生态环境很“脆弱”,现在风小气压低,在田头烧东西市内烟很大,敬请农民理解。40多岁的王维玲说,本想烧点草木灰“点”油菜用,听你这么说就不烧了。

  此时全市共5路执法人员均发现农家附近的多处“小烟囱”。

  记者电话咨询合肥气象台24小时值班人员,据其介绍,22时我市机场附近的能见度在2000米左右,应该不会影响航班正常起降。23:25,天空中早先飘起的雨点大了起来,风也在增大。随后,城区内烟雾逐渐变少。(相关报道见A3版)

  (记者 巫业林 通讯员 朱守胜)

谁在违令焚草烟雾袭城?

  这是昨天傍晚6时许,记者在颍上路中段附近拍下的农民烧稻草的镜头。记者刘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