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婚先育埋祸根 和好不成痴情男捅死爱"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12 云网

  日前,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大文乡千信村发生一起凶案,年仅22岁、膝下有一两岁男孩的年轻母亲杨美(化名)突然被人杀死在家中。经警方调查,杀死杨美的凶手竟是一月前与她分手的“前夫”邹春华。

  原来,邹春华与“妻子”分手后,旧情复燃,多次与“妻子”提出和好遭到拒绝,遂起了杀“妻”解恨的恶念。案发14小时后,当地警方即将其抓获归案。

  “女邻居”惨死家中

  10月9日22时56分,双江县公安局接当地一群众举报,称自己家附近的一女邻居被人杀死在家中,请公安机关迅速前来缉拿凶手。

  接报后,警方立即赶赴案发地进行相关调查取证。经现场勘察及法医鉴定,死者系被人踹开房门强行进入房间后,用锐器刺杀致心脏破裂死亡。

  死者杨美,生前未与人有过任何矛盾,劫财,报复杀人因素均可排除。警方经过大量调查走访,认定该案情杀的因素占绝大可能,刚离异一月有余的“前夫”邹春华有重大作案嫌疑。

  14小时抓获凶手

  然而嫌疑不等于确定,警方立即核查邹春华行迹,确定其是否有作案时间与动机。经大量调查走访后,有群众指认曾在案发当日见邹春华在死者家附近出现,案发后,邹又神色慌张地离开当地。种种证据表明,邹春华确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警方部署警力搜山,拉网捕邹。10月10日12时30分,案发14小时后,民警在双江县忙糯乡荒田村半坡组将潜逃的嫌疑人邹春华抓获。面对警方,犯罪嫌疑人邹春华供述了杀害自己离异“妻子”的犯罪事实。

  未婚先育埋祸根

  3年前,来自思茅市南平镇振东村打工的小伙与年仅18岁的杨美不期而遇,双双坠入爱河。

  看着初涉爱河的女儿,杨美父母生怕孩子吃亏,毕竟孩子还小,还很幼稚,不懂得什么叫爱。两老遂千方百计地开导女儿。然而,恋爱中的男女,谁能听得进他们的话,日子久了,做女儿的干脆搬出了家,与邹春华住到一块,像模像样地过起了夫妻生活。

  没多久,杨美便生下一男孩。为了生活,邪夫妻”开始为日常生活操劳,起早贪黑地在小县城打拼。3年下来,“夫妻”俩缺少了初恋的激情,常常为生活琐事争得面红耳赤。

  今年9月17日,两人认为“夫妻”双方感情破裂,遂决定分手,邹春华回思茅老家,杨美则带孩子回了父母家。

  和好不成施毒手

  回到思茅家中后,邹春华开始怀念与杨美在一起的岁月,无限思念自己的儿子,并开始后悔当初草率分手,遂打电话给杨美要求和好,遭到杨美拒绝。在多次要求和好受挫后,邹春华心生恶念,有了杀死杨美的想法。

  10月9日,邹春华从思茅悄悄来到双江县杨美家所在的村庄,因怕被人识破便一直躲在村外。直到当晚10时30分许杨美上床睡觉后,邹春华才摸黑窜入杨家,踹开杨美房门,拔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向了她的心脏,致杨美心脏破裂死亡……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周晓晖 冯伟)

  责任编辑:唐唐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