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指纹”打开世界锁业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37 深圳晚报

  用“指纹”打开世界锁业大门

  闵瑜:被誉为中国“指纹锁王”的深圳市ADEL集团总裁

  本报记者赵笑梅报道在第七届高交会1号展馆,一款高8米巨幅标语“自主创新”,在ADEL集团的一片“中国红”展台一经亮相,便在众家媒体上频频露脸。被誉为中国“指纹
锁王”的深圳市ADEL集团,此次向世界推出“指纹锁”概念,并带着自主研发的数十款各式指纹锁盛装出席。

  展馆内,记者巧遇了集团总裁闵瑜,这是他第二次携指纹门锁跨入高交会盛殿。去年高交会,在“中国红”的背景映衬下,指纹锁赢来签约不断,使得该产品出口从1000万美元跃到8000万美元,一场颇有韵味的与香港爱迪尔公司的“相亲”也修成正果,使中国的指纹锁借助高交会这一平台得以扬帆出海。

  从1993年的第一代产品“电子门锁”起家,到闻名全球的指纹锁生产企业,再到现在全球最大的指纹技术产业化企业,闵瑜向记者介绍在研制指纹门锁12年的艰辛:“其间,我遇上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才缺乏。到目前为止,全球没有一个大学设置了指纹门锁专业的,我们根本就找不到合适的人才。没有人才,只有自己造。我们花了12年的时间精心打造,才走出了今天的路子。单是电子锁离合器一项设计,我们就经历了上千次失败碍…”

  指纹锁科技含量的关键部位就是锁芯。“如果我们把指纹芯片交给别人代加工,我们只把设计和销售抓在手中,这样不仅降低了投资成本,还极大地赢得了竞争时间。可我们多年就是为了追寻这个梦想——自主研发,拥有自己的‘中国芯’,所以我们踏上了自主研发的艰辛之路。”目前,ADEL已经拥有“指纹识别算法”、“指纹采集技术”、“指纹专用芯片”三大指纹核心技术100%自主知识产权。经过三年的探索研究,今年,他们还自行研发的新一代具有人工智能及内部自带数学软件指纹专用芯片,它是迄今为止全球指纹技术最先进的一枚“指纹专用芯片”,使得从指纹采集到命令执行的全过程不过0.9秒。高交会上,这颗“中国芯”,再次令世界同行叹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