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里卫生好不好 请个专家上门作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0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家里一两块抹布擦所有的地方、一把菜刀一块砧板切生食熟食、食物没有变味儿就是没坏……知道吗?一些您可能已经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其实并不卫生呢。

  想知道您的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卫生误区吗?想知道怎么样才能让您家里更安全卫生吗?想得到权威卫生专家的上门指导吗?赶紧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13600786110报名吧!报名截至本周日,下周我们将从报名者中挑选出两个家庭,然后邀请泉州市卫生防疫站的相关
专业人士,于下周二下午亲自上门做指导。

  这两天,本报《厝边》C3服务版连续介绍了一些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卫生常识,并邀请卫生专家,为市民解答日常生活中饮食及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疑问。如果您还有疑问,可以继续拨打我们的厝边热线:0595-28015110,22877005留言,明天起,我们将请防疫站的相关专业人士为您答疑解惑。

  □你问他答

  昨天,就读者提出的部分问题,相关卫生专业人士给予答复。

  问:常在报纸上看到,说牙刷要3个月更换一次。我们家里的两个卫生间都是封闭式的,这样是不是比较容易孳生细菌?更换周期要不要短一点?

  答复:牙刷用上个把月就会有大量的细菌生长繁殖,这些细菌通过口腔直接侵入人体消化道和呼吸道,可能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而不通风、潮湿的卫生间,正是细菌孳生的温床,因此,牙刷用后要仔细清洗干净,并经常放在阳光下暴晒。至于更换周期要不要短一点,可以根据各人的习惯和能力而定。

  问:自己家里用的拖把有消毒的必要吗?

  答复:拖把是家中“藏污纳垢”最多的地方,如果家里厨房、卫生间、客厅、卧室用同一个拖把,就更要注意卫生安全。如果房子比较通风,气候又比较干燥的时候,用过的拖把只要用清水洗净,然后把它放在阳光下暴晒一段时间,保持干燥就可以了。当然,如果平常拖把搁置的位置比较不通风,最好能定期用普通的消毒水消毒,如来苏水、高锰酸钾液和漂白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