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对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保障1.59亿人防洪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13 桂龙新闻网

  “十五”期间,我国开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其中规划一期1204座水库项目已接近完成,可保障1.59亿人口的防洪安全。

  水利部副部长翟浩辉在广西南宁召开的2005年全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上说,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综合效益明显。

  翟浩辉说,至2004年底,中央财政累计投资198.8亿元,对1571座各类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其中安排规划一期中央补助项目1204座,占一期规划总数的90%。目前,规划一期项目已接近完成,可恢复防洪库容60亿立方米,恢复兴利库容75亿立方米;恢复年供水能力50亿立方米,恢复灌溉面积1949万亩;恢复年发电量10.5亿度;保护1.44亿亩耕地。

  据记者了解,目前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规划二期项目已经启动。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姚润丰 邓苏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