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正在探测地下管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33 东南早报
市区正在探测地下管线(图)
勘察地下线管

  司机朋友路过请注意

  早报讯(记者江海苹苏勇实习记者林开平文/图)近段,市民们可以看到,市区西至百源路,东至丰津路,北至九一街、丰泽街,南至涂门街、津淮街等地,不少探测员拿着仪器在进行探测。这是泉州展开城市实验区地下管线探测。目前,探测工作已进行过半。

  据中国城市规划委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技术咨询部副主任张亚南介绍,国家建设部制定新规程后,按低、中、高纬度选择了3个城市作为地下管线探测成果实现数字化管理的示范点,低纬度选取泉州、中纬度选取山西临汾、高纬度选取齐齐哈尔。

  据介绍,地下管线信息系统建成后,中心市区将拥有一套完整的“地下线路图”,有了这一套系统,在出现突发事件时,将为政府部门提供辅助决策,特别是面对突发事件和灾害,能够快速做出正确的决策和有效的救援响应。比如说,在系统中点击自来水漏水事发地点,系统将自动搜索出离漏水处最近的阀门所在地,使抢修人员迅速、快捷解除故障;点击火灾事发地,系统也将搜索出距失火地区最近的消火栓,为挽救损失,提供了水源和时间上的保障。

  市城乡规划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10月31日,泉州将召开实验区地下探测成果验收会,对技术规定进行修改完善。今年底有望完成老城区及中心片区地下管线普查,明年初即可实现地下管线的动态管理。据了解,泉州还将出台《泉州市地下管线规划管理暂行规定》。目前,暂行规定已提交市政府待批。

  本次实验区范围大至为西至百源路,东至丰津路,北至九一街、丰泽街,南至涂门街、津淮街。外业作业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20日,外业作业全天候回避上下班高峰期进行,探测人员持工作证作业。相关人士提醒市民,在作业期间,请广大司机朋友们注意本人及他人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