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98届广交会明天开幕:品牌广交会呼之欲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悦、曾颂报道:第98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明天在广州开幕,“中国第一展”魅力不减,共吸引了50个交易团、12655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376家。通过继续扩大品牌区域,“品牌广交会”呼之欲出。

  本届广交会继续保持“两馆两期”格局,第一期展出时间为15日至20日,第二期为25日至30日,21日至24日为换展期,展位总数为28808个,比上届增加798个,总展览面积为57.6万平方米,净展览面积为25.9万平方米。按五大类商品设置34个展区,流花路展馆一期展出纺织服装类和医药保健类商品,二期展出礼品类商品,琶洲展馆一期展出工业类商品,二期展出日用消费品类商品。

  就在去年4月份举行的第95届广交会上,时任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巡馆时一句“要将广交会办成名牌产品博览会”,使向来以“专业与综合相结合”的广交会顿成外界关注的焦点。这一广交会有史以来最深刻的“演变”体现在本届广交会上,就是品牌区域规模稳步扩大,品牌展位占展位总数的比例从去年的7%陡增至14%,比上届新增展位676个,品牌展位达到4036个。本届广交会还专门制定了品牌区美化方案,特装布展展位达到11264个,比上届增加了15%,占展位总数的39%。种种迹象显示,“品牌广交会”呼之欲出。

  本届广交会共向全世界210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万户广交会老采购商抛出橄榄枝。今年采购商到琶洲展馆办证,再不用挤到门前简易的“搭棚”里,新建成的办证中心优化了办证环境。为打击往年场外猖獗的办假证活动,本届参展商的临时证取消现场办理,全部通过网上办证,采取直接打印照片的方式增加办假证的难度。
第98届广交会明天开幕:品牌广交会呼之欲出(图)
图:本届广交会亮点多多,记者热情追访。本报记者 陈国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