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神六"核发准运证温籍科学家 喜看飞船成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18 温州新闻网

  温籍科学家黄本诚表示,一生最大的幸福就是看见飞船一次次成功发射

  温州网讯:“神六”在太空轨道上的完美演出让核发“发射准运证”的温籍科学家黄本诚喜上眉梢。他告诉记者,自己已接到新任务,在一年内改进自己负责研制的大型航天环境模拟设备KM6,为“神七”航天员太空行走核发“出舱活动证”。

  黄本诚为我市瑞安城关人,供职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黄本诚研究员主持研制的KM6,是我国最新一代的大型空间环境模拟设备,为世界三大载人航天器空间环境试验设备之一。从“神一”至“神五”,飞船顺利升空前均须经KM6的质量验证和性能考核,通过后才能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待发射。航天界把黄本诚誉为给神舟飞船“核发发射准运证的人”。据介绍,“神六”是在5月开始进入中国航天城KM6进行质量验证的,黄本诚担任“神六”总装与环境试验顾问组组长,为飞船升空贡献卓著。

  按照中国航天事业“三步走”发展战略,搭乘“神七”飞船的航天员将首次出舱进入太空进行科学活动。在升空前,“神七”航天员就将在黄本诚主持研制的KM6里模拟实验。

  在今天上午的电话采访中,黄本诚表示,自己的一生已与中国航天事业紧紧连在了一起,一生最大的喜悦是看见神舟系列飞船一次次成功发射。 (温州晚报首席记者 高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