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天多部门联合行动直指黑发廊黑网吧黑摩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清“三黑”!警方再亮剑锋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王普,通讯员杨伟光、张毅涛、陈立雄报道:今天上午,广州交警在火车站广场对黑摩托车进行收缴。“剑锋”行动第二次全市统一清查,昨天下午至今天上午进行。广州警方出动大批警力,会同工商、城管、街道等多个部门开展清除“三黑”(黑发廊、黑网吧、黑摩的)行动。警方表示,“剑锋”行动将持续三个月,并将扩大清查范围,
沐足推拿房、酒吧、茶艺馆、电子游戏机室等娱乐服务场所的违法犯罪行为,也将纳入“剑锋”打击清查范围。

  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骆振辉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现在广州市城乡结合部无牌无证的发廊,的确存在着从事色情等非法活动的场所,藏污纳垢。哪个地方“黑发廊”多,哪个地方凶杀、伤害案发生就多;哪个地方清除了“黑发廊”,哪个地方凶杀、伤害案就会下降。

  以往对“三黑”的清理,各部门各自为政,工商部门要单独查封无牌无证发廊困难较多,而公安部门只能在“黑发廊”内查出有卖淫嫖娼违法活动后,才可以通知工商部门查封。这次“剑锋”行动就是在政府协调下,多个职能部门联合行动。

  昨天下午四时,警察在流花路上对“晶×美容美发”发廊进行调查。该发廊外面有个约20平方米的营业场地,打开一道玻璃门,有个略小一点的房间,摆放着三张按摩床,中间用布帘隔开。再往里走,又有一间非常小的房间,仅可以放下一张按摩床。一名民警的眼光盯上了中间的房间里上了锁的柜子,令老板娘打开一看,竟全是避孕套和药物,数量之巨,令人吃惊。

  警察还从发廊中查出了一个对付警方的通讯工具,白色,有如门铃大小。只要外边的人一发现有人检查,就按动这个装置,里面的接收器就会响铃。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