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市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7:44 胶东在线

  13日下午,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的新高潮,把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到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五中全会精神统领无锡“十一五”发展和“两个率先”进程,努力谱写无锡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常委会认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执政方略、执政理念、执政举措的最新体现,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在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一定要结合无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要全面深化对“十一五”发展形势的认识。“十一五”是我市迈向第二个“率先”目标、建设和谐宜人新无锡的关键时期,机遇同挑战并存。我们要确立全球思维、战略眼光和创新理念,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勇创大业的使命感,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加快和谐社会建设,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奋进。二是要全面深化对“十一五”发展目标的认识。争创全拾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既是中央和省委对无锡的殷切期望,也是无锡人民在全面实现小康后的强烈愿望,更是我们崇高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要牢固确立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远大志向和奋斗目标,聚精会神、同心同德谋现代化,干现代化,干成现代化,为全盛全国的现代化建设探索路子,创造经验,作出示范。三是要全面深化对“十一五”发展任务的认识。紧紧围绕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主要任务,紧密结合无锡实际,把握全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认真研究确定“十一五”发展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为之奋斗。四是要全面深化对加强党的建设的认识。站在新的起点,实现新的发展,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要更好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改革的精神、扎实的举措,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学习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两个率先”作出新贡献。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尤其要对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各项指标要求,全力奋战第四季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力争年内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要坚持一手抓好当前,一手谋划未来,把奋力冲刺年度目标和编制好我市“十一五”规划结合起来,从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目标和定位出发,科学确定符合本市实际的发展战略、目标、重点和举措,为无锡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矗要紧紧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一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继续以“阳光工程”、“强基工程”和“效能革命”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