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谎称赴美上市 江西一公司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0:59 新京报

  另在山西长治违规发行股票

  据新华社电 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制造“股票赴美上市”骗局的江西煌佳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被山西公安机关查处。

  9月9日,长治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山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转来的中国证监会山西
省监管局报案,称江西煌佳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治市违规发行(转让)该公司股票。

  经查,今年5月16日,28岁的青海西宁人张晨在长治市工商局注册登记了“长治市金汇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此后,张晨伙同陕西人杨斌和王芳,招聘人员散发“江西煌佳股份有限公司赴美上市简介”的文字宣传材料。资料宣称“为满足纳斯达克上市4000万股的要求,现有原始股转让。每股人民币3.8元。5000股为一单位。预期赴美上市后开盘价3美元/股”,诱使股民购买。

  经中国证监会山西省监管局通过江西省监管局协查,江西煌佳股份有限公司从未向中国证监会和江西省监管局提出境外上市申请,该公司赴美上市纯属骗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