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委政府重大决策重新调整高速公路建设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1:51 三秦都市报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我省重新调整了高速公路建设规划。记者昨日获悉,到2009年,我省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3000公里。未来4年中,每年平均要建成400多公里高速公路。

  据介绍,地理位置决定了我省的交通处于全国的枢纽地位。在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有8条从我省通过,总里程超过3500公里。我省对高速公路建设规划重新调整以后,确
立了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即到2007年年底,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2000公里?熏关中地区5市1区及陕北的延安、榆林通高速公路,全省58%县连通高速公路;到2009年年底达到3000公里?熏我省境内的3条国道主干线、3条西部大通道高速公路全部建成通车,陕南3市高速公路连通,全省71%县连通高速公路;到2012年达到3800公里,我省境内国家公路规划网中的高速公路全部通车,省内10市1区全部连通高速公路,80%县连通高速公路,提前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网在陕西境内的全部路段。

  按照此规划,2012年前我省将在“米”字形公路主干架基础上,新建横贯我省关中与陕北之间、陕南的两条国家规划网中的

高速公路:临汾-宜川-富县-平凉、白河-安康-汉中-天水;渭南-蒲城、榆林-神木、榆林-绥德三条地方高速公路。至此,我省公路主骨架将由原先的“米”字形变成“来”字型,再变成“四横一纵两斜”。

  来自省交通厅的消息说,今后一个时期,陕西公路建设每年投资在200亿元以上。“

十一五”期间,将新开工建设10多个高速公路项目,总规模超过1200公里,新增通车里程超过1700公里,建设任务十分繁重。

  又讯 省交通厅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从11月1日起,我省对设计、建设、融资、养管4个市场开放,欢迎国内外经济组织、有投资意向的各种法人实体,积极参与陕西公路项目投资建设。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