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眉山黑帮案续:揭开任兵黑社会团伙案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眉山最大黑社会组织案一审宣判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作为身处当地的眉山和仁寿市民,对这一宣判更是欢欣鼓舞。随着任兵的关系网一个个破裂,任等6人被判死刑,各界人士对执法部门的信心大增,一些当事人也主动向记者讲述了他们所了解的内情。

  任兵案之翻船 回乡投资商被无故刺伤

  2004年1月底,80余名全副武装的警员突然出现在仁寿县,一举捕获了以任兵为首的共20余名黑社会犯罪嫌疑人。根据警方通报的情况,任兵团伙的覆灭,导火索是一年前的李氏被无故刺伤案。

  2003年4月6日,住宿在仁寿县陵州宾馆的回乡投资商李氏被任兵犯罪团伙无故刺伤。同月16日,该团伙与另一团伙又在这家宾馆群械斗殴,杀死一人。十天之内,仁寿县城相继发生两起恶性案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反应,及时调集精兵强将展开侦查工作。经过近一年的缜密侦查,初步查明:由任兵、张东等主要犯罪嫌疑人组成的犯罪团伙自2000年以来猖狂作案,先后多次实施杀人、抢劫、强奸、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和涉枪、贩毒、涉赌等多种违法犯罪活动,欺压群众,扰乱治安,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破坏了社会治安秩序。

  任兵案之恶行

  在此案审理过程中,记者在仁寿独家采访了3名受害人高某、刘某和从深圳回来的李某。这3名在生意场上至今还非常红火的人物有的之前还与任兵是朋友,有的根本就不认识任兵,却都被对方及其团伙成员用刀枪砍杀。

  为圈钱 先砍后帮

  深圳某投资有限公司李总每逢天气变化,腹部的伤就会发痒。而一发痒,他就会想起一年多前在仁寿的那次恐怖经历。

  向记者回忆起当年的那一幕,李仍不断叹气,说自己至今都不明白为什么会被人砍。据李说,他当时准备回仁寿捐款100万元修一条乡村公路,为家乡父老乡亲做一件好事。出事那天,他和县委、县政府及投资镇领导谈完捐款事宜后,返回宾馆准备休息。当他刚走进宾馆大厅,突听身后有人叫他的名字,他回头一看,发现此人20岁左右,根本不认识。他以为自己听错了,便继续朝电梯走去。没想到这名男子却赶上来拦住他,问他是不是说过自己是仁寿最大的老板。李当时以为此人可能是酒喝多了,也没在意,就和陪同他的几名当地乡镇人员继续上楼,返回了房间。

  几个人刚在房间坐下,那名男子却跟了进来,并突然冲上来,对着李的腹部就是一刀,并持刀威胁在座的人不准动。其后,该男子做了一个让李非常意外的举动,当场拿出手机拨打了几个电话,说自己杀伤了仁寿最大的老板李某某。

  之后,李根本不认识的任兵开始天天来看他,并说可以帮他摆平此事。李怀疑,任是想通过这种“先吓后帮”的方式缠住他。据了解任兵的人说,任兵团伙经常使用这种方式圈钱。

  气不过 砍他18刀

  昨日本报《黑老大开着警车作恶》一文提到的仁寿有名的建筑老板刘某被砍一事,当事的刘老板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刘老板称,他过去经常和任兵在一起打牌,但任兵总是借钱不还,完全是以打牌为名要钱。刘因不满说了几句,引起任兵不快,便精心策划,由其同伙在刘的家门口连砍了刘18刀。刘说:“任兵根本没有牌德,打牌从来不带钱,赢了就拿走,输了就欠,或者干脆就在我面前把钱抓过来就打。他欠了我几十万,我才说了一句:‘这样打牌就不好耍了,既然是借就要还噻。’结果就被他连砍了18刀。”

  不满意 当街开两枪

  仁寿另一高姓老板更是在没有满足任的要求下,被其同伙在街头连开两枪。他告诉记者:“因为我个子不高,不然就打中心脏了。”

  任兵案之幕后 保护伞让其为所欲为

  据了解,在眉山,不知道“任老五”(任兵外号任老五)的人少得很。特别是做生意的,没有不认识任老五的。这句话可能过了点,但是也能够看出任兵的势力之大。

  据《南风窗》报道,任兵一家兄妹众多,在仁寿县开办了不少公司、企业,涉及多种行业,故实力雄厚,势力庞大,许多生意人都避其三分,一些政府官员也为其座上宾。任家兄妹具体各人在做什么?怎样操作?外人很少知道,但是他们垄断了仁寿县的建筑、建材、电脑、汽车营运等行业却是众所周知的。眉山市的一名沙石场老板说:“任老五一家在仁寿的确太霸道了,我们的沙石如果不经过他们的手,根本就进不了仁寿。”

  据了解,任兵背后如果没有保护伞,也不可能这样为所欲为。仅以挂牌大案中的“4·16”案为例,就有警察涉案。2003年4月16日,两涉黑团伙在仁寿一家宾馆发生群械斗殴,杀死1人。而该案中的仿六四式手枪是由任兵涉黑团伙主要成员张东提供的。案发后,张东找到当时的仁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李历,打听该案办案情况,要李历帮忙。李历指使张东对此事坚决不要承认。之后,张东外逃。2004年1月6日,张东在彭山县被抓,此次被判刑20年。而李历先后接受了张东5000元的“馈赠”,以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

  任兵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的恶行引起了仁寿县、眉山市及四川省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各级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于2004年初一举突破该案,先后将任兵等1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为任兵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的一批当地干部也已受到惩处。

  相关链接 四川近年黑恶犯罪大案一览

  自贡“曾少林”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公安部挂牌督办的自贡“曾少林”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001年6月,在省公安厅的直接指挥下,自贡警方在富顺县打掉以曾少林、罗筱泉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抓获其成员50余名,缴获仿制手枪2支,查获高档轿车3辆,查封了“麒麟茶庄”、“金风帆实业公司”等犯罪组织开办的经济实体。

  绵阳“赵晓东”涉黑犯罪组织案: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绵阳“赵晓东”涉黑犯罪组织案件,2002年3月6日,绵阳市公安局将主犯赵晓东、杨代文擒获,组织成员47人全部落网。追缴赃款300万元,查扣价值200余万元的高档车6辆,带破刑事案件20余起。

  雅安“徐辉”涉黑犯罪组织案:2001年11月17日,雅安汉源警方成功打掉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徐辉”涉黑犯罪组织,破获刑事案件21起。抓获其成员20人,缴获仿“五四”式手枪、火药枪各一支,子弹5发,底炮272发,大砍刀16把,查扣高档车5辆。

  成都“陈远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成都市、郫县两级公安机关成功摧毁公安部挂牌的“陈远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001年3月,将陈远谋擒获,13名组织成员先后落网,收缴仿“六四”手枪、左轮手枪各一支,军用子弹13发,仿制雷4枚。收缴钱物13万余元,冻结60余亩土地使用权。

  乐山“邹氏三兄弟”涉黑犯罪组织案:2002年3月6日,乐山市公安局一举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邹氏三兄弟”涉黑犯罪组织主犯邹强洪抓获。3月10日,将首犯邹千洪、邹永洪和团伙骨干卢贤利等6人抓获,随后31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收缴手枪2支,砍刀13把,汽车2辆。

  

宜宾“汤泉、唐文华”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宜宾市公安局一举破获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宜宾“汤泉、唐文华”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该组织成员23人落网,破获了13起恶性持枪、持刀杀人、伤害案件。

  资阳“余茂学”涉黑犯罪组织案:在省公安厅直接指挥下,资阳公安局成功破获四名犯罪嫌疑人白天在资阳上西街陶然茶楼外,公然持枪打死2人,打伤3人后驾车潜逃的“余茂学”涉黑犯罪组织案,32名组织成员落网。

  

南充“罗小林”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南充市公安局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南充“罗小林”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7名组织成员相继落网。首要分子罗小林在广安市一次械斗中,被广安警方抓获。

  内江“叶永梅”黑社会性质组织案:2002年7月20日,内江市资中县公安局在深圳蛇口区,将四川唯独的女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叶永梅抓获,成功打掉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盘踞在资中县的集“黄、赌、毒”于一体的黑社会犯罪组织,抓获其成员14人,击毙1人,缴获来福枪2支、砍刀4把。

  攀枝花“朱坤礼”涉黑犯罪组织案:攀枝花市公安局从群众举报线索入手,经过160余天艰苦侦察,一举破获了公安部挂牌督办垄断攀枝花市生猪市场、肠衣市场的“朱坤礼”涉黑犯罪组织案,抓获其成员14人,查获房产、

桑塔纳轿车等价值200余万元的赃物。(本报记者陈刚)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