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猴精猴精的就是不想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39 新文化报

  《放猴归山》续

  天儿冷了接众猴回家,有7只猴不听安排

  新闻回放

  今年5月30日,吉林市江南公园和龙潭山公园合作,将江南公园28只猕猴放在龙潭山公园上散养。一来可以丰富龙潭山的观赏内容,让游客和动物得以近距离接触,二则可以让猴子们在山上自由生活、奔跑嬉戏,增强其体质。实践证明,猕猴散养非常成功。

  

猴精猴精的就是不想回家

  想过去,在龙潭山的日子真是不错呀

  

猴精猴精的就是不想回家

  为了回家,委屈你了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车英 摄

  本报吉林讯(记者 马萍) 江南公园的28只猕猴(散养期间一只猕猴因病死亡)放在龙潭山上散养已经五个多月了,精灵可爱的小猴子给游客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近日天气越来越冷了,工作人员选了个好日子,接小猴们回家!

  昨日9时40分,接猴回家的车队拉着两只大笼子出发了。为了让这些上蹦下跳的小家伙们能在天冷前及时回家,半个月前龙潭山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了行动:他们每天喂食时,就把前来吃食的小猴们顺势关起来,只许进不许出。

  最初,猴子们并没有意识到什么,但几天后,有7只聪明的猴子似乎知道咋回事了,连食都不回来吃了。怎么引诱它们回家成了个难题,工作人员很是挠头。

  猴子们很淘气,不愿进笼子。小猴子仗着身材瘦小灵活,一会扑到工作人员的头上,一会从他们胯下溜走,气得人直瞪眼;而大点的猴子则大发脾气,用爪子与捕猴大网拼命对抗。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20只猴子被装进了笼子,那7只猴子只好慢慢往回圈了。看到游客们的不舍,江南公园的工作人员说,明天春天,猴子们还会回龙潭山的。(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