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第三日飞天全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3:1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03:00两名航天员在太空进餐。

  03:14神六又飞中国上空,第29圈飞行。

  04:55费俊龙又一次在短时间内进出轨道舱,回到返回舱后,用手将舱门轻轻推回。然后蜷坐在座位上,又开始看日志。

  05:56第30圈飞行中,发动机点火,进行变轨后的首次轨道维持。飞船飞行近两天,轨道高度会衰减。轨道维持是指根据轨道精测参数进行微量调整,使飞船回到预定的正常轨道。

  06:12轨道维持获得圆满成功,飞船又进入了平稳的飞行状态。维持时,神六发动机共点火6.5秒。

  07:13北京飞控中心副主任朱民才说,清晨的轨道维持将飞船抬高了800米。神六将在第61圈进行第二次轨道维持。

  费俊龙展示搭载物品

  08:00神六第32圈飞行,在祖国上空,航天员继续轮流工作和休息。

  08:34北京飞控中心总工程师张渊说,普通天文爱好者观测飞船受到很多因素限制,加上飞船以每秒接近8公里的高速飞行,观测到飞船的几率并不高。

  08:56据悉,飞船飞行过程中,向阳面舱外温度超过100℃,背阳面为-100℃。

  09:02为迎接飞船随时可能返回,地面共设置了13个着陆点。除内蒙古四子王旗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副两个着陆场外,国内外还有11个应急着陆场。

  09:35费俊龙在返回舱内记录完飞行日志后,忙里偷闲,把玩手中的笔,让其在空中翻滚飘动,享受太空生活。

  09:55神六进入第33圈飞行。

  11:09两名航天员均在返回舱内工作,费俊龙打开一个文件包,向地面控制中心展示搭载的物品。

  11:20神六从中国南海上空飞过。航天员用DV拍摄舷窗外太空画面

  14:36航天员手持摄像机透过舷窗拍摄地球,可以看见蔚蓝色的地球。

  14:49主着陆场气象预报组组长李永辉说,未来几天,主着陆场气象条件基本符合返回要求,对飞船按原计划返回表示乐观。

  15:30神六进入第37圈飞行。

  聂海胜飞船内闭目养神

  15:34据预报,16日至17日,内蒙古中部四子王旗气温将有所下降,主着陆区上空将有五、六级偏西风转四、五级偏北风。

  16:12费俊龙在看聂海胜拍摄的DV。聂为费拍照,随后向舷窗外张望,并不时拍照。

  16:16神六已在太空飞行55小时,两名航天员已目睹36次日出日落,围绕地球飞行约151万公里。

  16:35费俊龙在返回舱内连做4个“前滚翻”——太空筋斗,用时约3分钟。

  16:49神六升空以来,两名航天员已各自太空睡眠两次,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16:58航天员首次往返轨道舱,进行了失重状态下的关闭返回舱门及检漏试验,此举科学意义重大。

  19:04聂海胜一边吃东西,一边翻阅手册。费俊龙已开始休息,舷窗外逐渐变黑。

  20:42聂海胜在飞船内闭目养神。

  21:16神六在进行第40圈飞行。

  23:52神六进行第42圈飞行。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