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旅游已到了新的发展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4:3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10月13日下午,省长李成玉参加了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分组讨论会,在由郑州市及省会主要旅游企业组成的第一组讨论会上,他听取了郑州市、巩义市和中州国际集团等单位领导发言后说,河南旅游业的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基础,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要永不满足,永不停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推动旅游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讨论一开始,郑州市市长王文超就以亲身经历谈了参与洛阳、郑州两地旅游景区的改
造和建设经过,他说:“1999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下决心打造‘三点一线’精品旅游线路。经过改造,这些景区与原来相比,品位大大提高。为河南旅游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郑州作为省会城市,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但我们旅游投资力度还不够大,城市的旅游功能还不健全,值得我们认真思考、研究。”

  李成玉接过话说:“城市规划和建设一定要考虑旅游功能,增强旅客的参与性与娱乐性,提升品位和档次。现在大家都很关注郑东新区的建设,郑州市要统筹规划好郑东新区的娱乐设施,使其成为吸引游人和居民休闲的一个新亮点。”

  中州国际集团的负责人说:“这次旅游产业大会上,书记、省长讲要培育河南旅游企业的旗舰,提高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我们表个态,一定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提高效益,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李成玉说:“这几年中州集团发展不错,酒店管理也越来越精细化,要注意把负债率降下来,这样抗风险的能力就强了。”

  省委、省政府为什么要召开这次会议呢?李成玉说:“这几年,我省旅游业发展很快,走到这一步,来之不易,我们不能满足,不能停步。目前,我省产业结构不尽合理,第三产业发展还不充分,加快第三产业的发展,就是要大力发展物流业、旅游业、文化产业和房地产业,这不仅可以带动经济发展,还可以拓宽劳动力就业空间,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在分析了美国快速发展的原因后,李成玉说:“美国的快速发展,服务业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按照经济学家的观点,一个产业如果占一个地区经济总量7%以上,就是支柱产业。我省的旅游业,不论是规模,还是占经济总量的比重,都可以名副其实地称为支柱产业。随着城乡居民收入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旅游业的发展前景更为广阔,这次大会,也是河南旅游业在新的起点、新的层次上加快发展的再动员、再部署,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坚持不懈,真抓实干,与好的比,同强的争。相信再过5年,河南的旅游业会有新的更大的发展,河南的明天会更加美好。”②10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