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万人涌进峰会会场看稀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17 重庆晚报
三万人涌进峰会会场看稀奇(组图)
三万人涌进峰会会场看稀奇(组图)
三万人涌进峰会会场看稀奇(组图)
  友情提示:

  一、市民参观免费,时间从14日至16日,每天10时至16时30分;二、由于下雨,进入会议中心主楼的大厅外的地砖湿滑,昨天已有多名游客摔倒。请参观市民特别是老年人一定小心;三、今明两天正值周末放假,估计游客更多,请前往参观的市民注意控制时间,不要挤在同一时间赶去。

  昨天,峰会主会场——国际会展中心首次向市民免费开放。现场安保工作人员介绍,6个半小时内至少三万人涌进去看稀奇。由于会场大部分重要设施没有开放,专门前去看稀奇的市民参观后反而更感稀奇。背着妻子参观会场

  参观定在上午10时开始,但8点钟就有市民赶到。等正式开放接客时,会展中心广场上已聚集上千人。

  记者全程守候看到,开放期间自觉排队等待进场的市民队伍延伸到广场外的公路上,有一百余米长。参观市民中以中老年人居多。

  会展中心管理方依据电梯划定专门参观路线,两边放置塑料板,200多桢摄影作品被挂在塑料板上,同时办起第二届全市摄影作品展,供市民观赏。

  听说峰会场的圆桌会议室,可以把一个人的发言同时变为6种语言播放,43岁的李大全和妻子从居住的沙坪坝烈士墓专门赶来想探个究竟。妻子张明秀右脚三天前被砖头砸破,至今不能行走。赶来的路途和参观时,李大全都是背着妻子进行。

  来自潼南卧佛镇,在解放碑一带揽业务的民工兄弟肖鼎久、李茂名昨天下午也专门赶来参观。他俩最想看看一百多个市长开会的地方到底是个啥模样?参与峰会安保值勤的渝中区公安分局民警肖先生原本学中文,理想是当个体育记者,这次想来峰会会场最先进的新闻中心体验一下写稿发稿的感觉。

  昨天至规定的下午4时半开放结束时间,仍有络绎不绝的市民赶来。会场负责安全保卫的工作人员介绍,首日开放至少3万人进场参观。最想坐坐市长宝座

  但是,从进入会展中心起,游客只能按照划定的路线边走边看,规定路线两边被塑料板遮挡。市民们想亲身感受的新闻中心、多功能厅等,但无法接近。来看稀奇的市民说,这样看过之后反而更觉得稀奇了。

  长江橡胶厂职工叶化荣在第一次市长圆桌会议厅大门口足足站了5分钟,他说自己本来计划到市长坐过的椅子上试试感觉,没想到只能站在门口观看,如今只有闭上眼睛幻想一下坐上市长宝座的滋味了。

  千人宴会厅门口,建设厂退休工人张大文则呆了半个多小时。老张不相信这个宴会厅能坐下一千人,他取出老光镜戴上,一张桌子一张桌子地点数。在点数T型桌的椅子数目时,张大文5次弄混。最后终于确定宴会厅能容下千人就餐,张大文花了将近半个小时。

  记者体验,从进入会展中心大楼门口算起,以正常速度参观完毕,需要差不多15分钟。市民可以看到但不能接触的只有第一次市长圆桌会议厅、主会场演讲厅和千人宴会厅等几处。其他的则全部被封闭。市民希望安排解说员

  据介绍,由于市长峰会刚刚闭幕,许多专用设施尚未搬走,会展中心管理方只得封闭大部分重要场所,最重要的圆桌会议厅、千人宴会厅和主会场虽然开放,但也只允许市民站在大门外观看。同时,由于空间狭小,为避免造成混乱,游览市民被要求不准照相。因此,许多市民游览完都大呼不过瘾。

  许多市民参观结束后纷纷咨询会场工作人员,开放的几处场所和设施,他们看得不甚明白,可不可以配备几名解说员,给参观市民解说一下峰会会场的设施建设、功用等等情况。会场的厕所也该开放

  另外,会场大部分设施封闭,管理方张贴出告示,上厕所必须冒雨去两百米外的一间公共厕所。但是该厕所的男厕所内8个小便器坏了3个,蹲位也严重不够,等着上厕所的人排起了长龙。参观市民希望峰会会场的厕所也开放,一是方便大家,二是他们也想看看那里的厕所到底怎么样。

  记者 丁香乐/文 杨帆/图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