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扯3张票?售票员被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两个多月前,因被巴士公司怀疑少扯3张车票,残疾人售票员李霞被单位解雇除名。昨日,龙泉驿区劳动局仲裁委员会公开审理了这起劳动纠纷。

  今年7月11日,一辆洛带开往洪安西部化工市场的219线区间车行驶至松林湾站时,3名龙泉巴士公交的工作人员上车对车箱内的票款进行“突击”清票。经核查,有4名同时上车的年轻女乘客只能拿出一张车票,另有两名中年女乘客出示的车票为过期废票。乘客陈女
士称是售票员李霞少扯了3张车票,工作人员当场对票箱里的票款和票数进行了查对,却发现票箱里少了3元钱。

  事情发生之后,李霞被通知回家等候处罚。7月18日,龙泉巴士公司在全公司对李霞进行了通报批评,并从即日起解雇李霞,没收她2000元的风险保证金。

  李霞说,她根本就没有侵吞票款。在跑头一趟车的时候,有三四个熟人上车没给钱但扯了票,她本准备下午结算票款的时候自己把钱补进去,所以公司查对的结果是少了3元钱。李霞说,为了讨个说法,她将此事投诉至劳动局仲裁委员会。

  昨日,李霞找来的证人白婆婆出面为她作证称,当时售票员扯了4张票给那4名乘客。而公交公司找来的4名乘客也作证称,售票员当时只扯了一张票。由于双方争论激烈,各执一词,龙泉驿区劳动局仲裁委员会表示将调查核实情况后,择日再审。见习记者周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