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聂海胜太空美妙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0月13日,神舟六号航天员聂海胜在亿万人的祝福下,以奇妙的太空生活度过了他的41岁生日。

  12日晚,聂海胜的女儿与他天地通话时,突然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至此,聂海胜这个生日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注。

  然而,这个生日对于聂海胜来说,既普通,又特殊。普通的是,聂海胜的生日没有长寿面,也没有蛋糕;特殊的是,这是中国人首次在太空过生日。

  当13日这天来临时,聂海胜正在返回舱内值班。6时10分,他和费俊龙兴致盎然地吃起早餐。他吃的并不是长寿面,而是装在专用盒子里的太空食品。他用勺子把食品舀出,让它飘浮在空中,然后用手轻轻一碰,食物飞入口中;费俊龙手持DV,拍下了这一场景。两人开心地大笑起来。

  稍后,聂海胜进入轨道舱休息。他睡了7个多小时后,和费俊龙一起在轨道舱和返回舱进行了穿舱试验。在地面上能够看到他们的时间里,聂海胜的神态一直轻松惬意,这使我们想起12日他对女儿说的那句话———“这边的感觉很美妙1

  飞船系统顾问郑松辉说:“航天员的各项操作非常出色,表现也很轻松。”13日夜,聂海胜在返回舱内值班,而他的家乡枣阳,乡亲们正在为他庆祝生日。

  聂海胜41岁生日的这一天,是他在太空飞行的第二天,他和费俊龙已经成为中国日行最远、在太空中生活最长的人之一。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