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人科文论坛明年深圳举行 拟邀马英九个人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世界华人科技文化论坛”组委会将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明年5月到深圳参加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表“世界华人共同发展科技文化,共促和谐和平”的演讲。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世界华人科技文化论坛”组委会秘书长、联合国“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奖”获得者、著名教育家施振西透露,通过渠道了解,马英九接受邀请的可能性
非常大。如若促成此事,将是马英九首次踏足大陆。

  据悉,施振西本月11日在广州与台湾地区客属总会会长、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会面时,已经通过吴代转邀请函。吴伯雄欣然接受,并表示一定亲自交到马英九手里。

  吴伯雄同时对“世界华人科技文化论坛”关于世界华人共同发展科技文化,共筑中华科技文化圈的创意表示欣赏。他称,这将有助于两岸科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施振西表示,鉴于马英九在台湾、大陆及世界华人社会中的崇高威望和号召力,把握两岸科技文化发展的洞察力,统率华人科技文化菁英的超凡能力与经验,论坛组委会决定特别邀请马英九参加。

  施振西对于马英九接受邀请参加论坛表示乐观。他说,“世界华人科技文化论坛”完全由民间主办,这为马英九参加论坛排除了政治障碍。他们在邀请马英九时提到的身份不是国民党主席,而是马英九先生。

  原定今年11月举办的“世界华人科技文化论坛”,为了迎接马英九,特地延迟到明年5月。因为马英九此前曾经表示,不排除明年访问大陆的可能性,这也是论坛主办方延迟时间的主要意图。

  为了进一步促成马英九到大陆,论坛组委会将组织大陆最好的画家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观,并联合作一幅以和平为主题的画送给马英九。而施振西本人也将赴台北拜访马英九。(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