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歹徒持枪冲进信用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51 潇湘晨报
歹徒持枪冲进信用社(组图)
警方调来警犬,搜山围捕逃掉的歹徒。

  两名持枪歹徒昨日冲进湘潭县一信用社,抢走装有33万元现金的钱箱,储蓄员死死抱住歹徒的腿,直至被击昏。歹徒准备携款骑摩托逃走时,一名闻讯赶来的医生一把夺下钱箱,33万元最终分文未失。

  枪砸头部 她死死不松手

  昨日早晨7点37分,一辆押钞车将33万元送到湘潭县易俗河镇金桂路信用联社储蓄点。这时,两双罪恶的眼睛死死盯住储蓄点里发生的一举一动。

  7点40分,押钞车离开储蓄点,当班储蓄员陈未萍拿起扫帚准备打扫卫生,就在她打开营业柜台铁门的一瞬间,一个黑洞洞的枪口顶在她的脑门上,刚打开一条缝的铁门被猛地拉开,两名戴着摩托车头盔、身着灰色衣服、身高1.7米左右的歹徒冲进了储蓄所内室。

  一名歹徒用枪指着陈未萍和另一名储蓄员李祝梅,操本地口音要她们说出放钱的地方。一阵沉默后,另一名歹徒发现了桌子下面装有33万元现金的钱箱,立刻抱起钱箱往外跑。“来人啊,抢钱啦!”陈未萍立即扑上去死死拖住抱钱箱的歹徒,同时大声呼救。李祝梅转身从后门跑出储蓄所,到马路上呼救。

  被陈未萍拖住的歹徒边往外跑,边用枪托猛砸陈的头部,而陈抱住歹徒腿部的手死死不松开。从储蓄所内室到马路边大约有10米的距离,陈未萍被这名歹徒拖打着挪动了10米后昏倒在血泊中。

  当两名歹徒逃出储蓄所大门时,已被闻讯赶来的人们围住了,两人立即丢下枪,抱着钱箱跑到路边一摩托车旁,准备骑车逃窜。

  案发10分钟一歹徒被擒

  湘潭县中医院放射科医生李光辉此时正好骑摩托车上班经过这里。他看见两个男子正发动一辆摩托车,坐在后座的男子抱着一个钱箱,追赶的人大喊“抢银行了”!李光辉立刻加大油门,堵住歹徒的去路。他下车后一把抓住被歹徒抱在怀里的钱箱,正好抓在把手上。可能是歹徒没料到他会这样做,53岁的李光辉用力一把夺过了钱箱,并立即交给了银行工作人员。
歹徒持枪冲进信用社(组图)

  此时,湘潭县公安局易俗河镇派出所民警贺雪高骑车经过这里。他看见前面围了一群人,立即上前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有人抢银行了!”附近卖水果的刘春柱告诉贺雪高。“人在哪里?”“前面骑摩托车、穿灰衣服的两人就是。”“你快上车,带我去追!”

  刘春柱坐上贺雪高的摩托车,一直尾随两名歹徒的摩托车到了距案发地4公里的山塘变电站后山。

  两名歹徒把摩托车停在路边,准备换衣服。说时迟,那时快,贺雪高和刘春柱一个箭步冲上去,把其中一名歹徒按倒在地。另一歹徒见势不妙,仓皇逃向后山。

  80名民警带警犬搜山围捕

  7点50分,贺雪高抓住歹徒后第一时间向易俗河镇派出所汇报。与此同时,派出所也接到了群众的报警。派出所一方面迅速派民警前往案发现场,另一方面向湘潭县公安局汇报。分局立即派出80余名民警,30分钟内就赶到山塘变电站后山,将整座山包围起来。因此地地形复杂,范围较大,搜山围捕难度较大,湘潭市公安局防暴支队派3条警犬前来增援。

  中午1点左右,被抓获的歹徒在沉默了5小时后终于开口说话,承认了作案事实,并供认逃走的歹徒和自己是亲戚。现已查明被抓获的歹徒叫刘喜明,湘潭县梅林桥镇联营村老屋组人,今年39岁。

  两支枪系自制枪

  陈未萍经湘潭县人民医院紧急治疗后,清醒过来了,已没有生命危险。医生介绍,陈未萍头部被枪托砸开了三条口子,缝合10余针,并做了头部CT扫描。记者注意到,陈未萍病床上的枕巾,已被鲜血染红一大片。

  湘潭县公安局专案民警称,歹徒丢弃在信用社门口的两支枪已送往湘潭市公安局做指纹鉴定,这是两支50厘米长的自制枪,装有子弹。逃窜歹徒的去向已被锁定,估计不久就能将其抓获。专案民警说,陈未萍、李祝梅奋不顾身保卫国家财产,与歹徒英勇搏斗,精神可嘉;李光辉、刘春柱等人的见义勇为行为,也令人钦佩。

  截至昨晚10时,湘潭警方仍在全力追捕逃窜歹徒。

  本报记者 何 舟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