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放开港澳游自由行 给旅游市场带来巨大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42 大众网

  本报济南10月14日讯(记者温涛)省城即将放开港澳游自由行的消息,吸引了省城不少经营出境游旅行社的关注。业内人士分析,自由行将给旅行社带来新的市场机会,而在目前的情况下,旅行社的介入将使自由行更畅快。

  根据有关规定,从11月1日起,济南的居民凭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即可向其常驻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在领到通行证后,即可按签注规定时间自行往来
港澳地区,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必须跟随旅游团。这就是旅游界所谓的“自由行”。

  据济南市出入境管理处苏杰女士介绍,港澳游自由行的实施,对于广大市民来说是好事情。首先手续大大简化,特别是原来商务客人手续比较繁琐。有的市民得知消息后,已经打电话前来咨询。

  自由行的放开,是不是会对旅行社的团队招徕造成冲击?据香港旅游发展局有关人士介绍,恰恰相反,自由行的放开,对旅行社而言是新的市场机会。因为从其他省份放开自由行的情况来看,个人港澳自由行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香港的酒店预订需要交订金,这对于旅游团队比较容易解决,对于个人来说就比较麻烦。此外,山东省中旅副总马杰女士认为,旅行社在订房、订票等方面具有很大优势,可以拿到很低的价格,自由行客人如果通过旅行社订票订房,到了港澳自己玩,会更省心。旅行社可以对此开发一些新的产品。

  据悉,省城的一些旅行社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并开始着手开发类似的自由行线路。据山东旅行社出境部王笑经理介绍,尽管港澳自由行的放开还要到11月,但他们已经着手,与香港旅游部门设计推出相关自由行的线路,以期在竞争中抢得一杯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