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升空引发科技热 省科技馆迎来众多参观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53 大众网

  本报10月14日讯(记者戚淑军)神舟六号的发射着实让国人兴奋不已,同时也引发了一股参观高科技的热潮。14日上午,记者在省科技馆看到,不到一上午的时间,科技馆就迎来了1000余名参观的中小学生。

  14日上午,记者在省科技馆看到,门前已是车水马龙,参观者熙熙攘攘,煞是热闹,而且接送学生的大客车还在陆续到来。科技馆内的展厅里更是人头攒动,参观者络绎不绝
。记者看到,参观者大都以中小学生为主。在省科技馆内,堤口路小学的徐茜校长告诉记者,神舟六号的发射已成为举国上下关注的大事,在飞船发射的时候,他们就组织学生观看现场直播,孩子们也非常兴奋,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更深层次了解我国的航天事业,近距离地感受一下高科技的奥秘,他们借此机会组织了本次参观。

  受“神六”成功升空的感染,一楼大厅内的神舟五号发射模拟现场也吸引了众多孩子,随着发射倒计时的开始,孩子们不约而同地齐声数起了“八、七、六、五……发射”,在模拟火箭腾空的一刹那,好奇而又兴奋的孩子们全都欢呼雀跃了起来。展厅内,一名小朋友手指着模拟杨利伟乘坐的太空舱煞有介事地告诉旁边的小伙伴:“杨利伟叔叔就是坐这个去的太空”,引来了小伙伴们的阵阵惊叹。为了感受一下在太空舱内的滋味,堤口路小学的五位“小勇士”在带队老师的层层选拔下,更是有幸作了一次“太空旅行”。

  据省科技馆公关部副部长韩德顺向记者介绍,“神六”发射后,参观科技馆的人也开始多了起来,一上午他们就接待了1000多人,随着周末的到来,参观者可能还会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