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登记在册的宠物犬已达45.8万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21 法制早报

  据北京市公安局统计,至今年6月底,北京市登记在册的宠物犬已达45.8万只。其中新登记办证犬5.2万余只 ,年检犬40万余只,比去年登记年检犬总数增加了3.7372万只,上升8.87%。登记犬数量达到了历史最高记录。

  -贴心建议-

  消协建议:

  一、购买宠物狗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宠物店,千万别贪图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二、购买宠物狗时,消费者应该要求店主开具发票,对店主的承诺要求开出书面证明和签订书面协议。

  三、消费者在购买

宠物的时候,有权要求店主出示有关部门的正式防疫证明,对店主的承诺要索要相关证明或签订协 议,同时一定要开具发票,这样才可以有效地避开消费风险。

  专家建议:中国农业大学动物

医院副院长施振声提醒,正规的宠物医院需要具备诊疗证、经营证和动物防疫合格证。 养狗者要注意执业医师是否佩戴有职业兽医胸牌。

  城管建议:买狗之后先要去上户口检疫,防止假城管骗狗。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