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第三天精彩全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30 东方网-文汇报

  02时30分:费俊龙休息结束,起床,清洁口腔牙齿,修整胡须。

  03时许:两名航天员进餐。

  05时56分:神舟六号飞船在第30圈飞行中,飞船发动机点火,进行变轨后的首次轨道维持。神舟六号飞船飞行近两天,轨道高度会衰减。轨道维持是根据轨道精测参数进行微
量调整,使飞船回到预定的正常轨道。

  06时19分:航天员报告和地面监测表明,轨道维持获得圆满成功。

  09时02分:神六飞船制定了在轨运行时的150余种故障模式和对策。

  09时12分:从12日9时12分飞船正常入轨起,

神舟六号飞船已经在太空飞行48小时。

  09时26分:北京航天飞控中心介绍,神舟六号飞船发射升空以来,船上各种仪器设备工作正常,两位航天员先后在轨道舱和返回舱,于失重条件下进行了多项空间科学实验,各项实验进展顺利。

  09时35分:费俊龙在返回舱内记录完飞行日志后,忙里偷闲,把玩手中的笔,让其在空中翻滚飘浮,享受太空生活。

  09时43分:费俊龙、聂海胜两人各自通过返回舱的舷窗对地观测,用手中的

数码相机拍照。

  09时55分:神舟六号飞船已进入围绕地球第33圈飞行。

  11时20分:神舟六号飞船从中国南海上空飞过。

  14时36分:航天员正手持摄像机透过飞船舷窗拍摄地球,通过摄像机可以看见蔚蓝色的地球。

  14时54分:两名航天员正在返回舱内查看飞行手册,此时飞船正飞过远望二号测量船测控区,飞船已围绕地球飞行到第36圈。

  15时30分:主着陆场首次使用了LAP-3000风廓线雷达和102米高的测风塔,大大提高了对浅层风的预报精度。

  16时04分:截至目前,神六飞船已在太空飞行两天多。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已经受了飞行上升段、上升段到轨道运行段交替期间、在轨运行初期和失重初期等多种太空生理考验。

  16时08分:遨游太空的神六飞船,并非形单影只。我国研制发射的风云二号C气象卫星正为飞行中的神六观风测云、保驾护航。

  16时30分:航天员费俊龙在舱内连做了4个“前滚翻”,用时约3分钟。以飞船每秒7.8公里飞行速度计算,费俊龙一个“筋斗”就飞了约351公里。

  16时48分:从北京时间12日9时神六飞船发射升空以来,两名航天员已各自经历了两次太空睡眠,健康状况良好。

  17时26分:截至14日16时,神舟六号飞船已进入太空55小时,两名航天员在太空目睹了36次日出日落,飞行约151万公里。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