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费俊龙一个筋斗七百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3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0月14日,“神六”进入成功发射第三天,除了关注早晨5时56分有一次轨道维持,其他时间,记者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每当飞船经过测控区域时,收看传回的视频信号,根据画面,播发一些滚动报道。

  时间一分一秒平稳地滑过,每当视频信号传回来,画面上两位航天员都在姿态平稳地执行着飞行任务……16时30分,更精彩的一幕出现了:费俊龙半蹲在地上,用双手撑住船
舱地上的两个固定物,然后突然向前,完成了一个前滚翻!之后,费俊龙似乎意犹未尽,又翻了一个,姿态非常协调。翻完之后,费俊龙笑着看了看正在给他拍照的聂海胜,好像在说:“你不想也来玩一玩吗?”聂海胜报以腼腆的微笑。接下来,费俊龙又接连翻了两个筋斗,而且动作一个比一个熟练。费俊龙在完成了第四个前滚翻后,向摄像头挥手致意。

  记者们无不为费俊龙的精彩表现所感染,新闻中心一片欢声笑语。记者粗略算了一下,费俊龙翻这四个筋斗大约用了3分钟,以神舟六号每秒7.8公里的速度,他一个筋斗就“翻”了大约351公里。

  截至10月14日16时,神舟六号飞船已进入太空55小时,两名航天员在太空目睹了36次日出日落,飞行约151万公里。截至16时48分,两名航天员已各自经历了两次太空睡眠,健康状况良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