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警员扮毒贩 哈市一特大家族式贩毒团伙被端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20 东北新闻网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查员历经半年侦察,打掉了一个长期在哈尔滨与山东之间运输、贩卖、制毒等集制贩销于一体的特大家族式贩毒团伙,破获了这起近几年来最大、贩卖鸦片毒品量最大的一起案件。

  4月6日,宾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打击吸贩毒行动中,得到一个重要信息,一名叫刘永军的人有重大贩毒嫌疑。经工作,侦查员了解到,刘永军可能涉嫌贩卖鸦片,为了将毒贩
共同打击,专案组决定加大侦查力度。

  经侦查,警方发现,刘永军为了逃避警方的视线,与女友何红(化名)经常变换租住房地点和联系方式。6月4日警方得到消息,刘永军将在宾县某饭店与其上线刘明新进行购买十公斤鸦片的交易,侦查员立即出动将刘永军和刘明新抓获。

  警方在现场缴获鸦片10公斤,收缴毒资16万元。据刘明新交待在2004年10月至2005年4月间,他先后累计卖给刘永军鸦片多达27.6公斤。为了尽快查明谁是刘永军10公斤鸦片的下一个买主,侦查员对刘永军、刘明新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连夜审讯。经过多次审讯一直闭口的刘永军终于交待,这10公斤鸦片将以28万元的价格卖给两个不知名的女买主,且他已与对方约定好,按对方的要求将货送到山东荷泽。专案组立即派人前往荷泽实施抓捕。

  专案组派出了一名女侦查员以刘永军妹妹小霞的名义和刘永军的女友何红一同与对方进行交易,引蛇出洞。刘永军的女友何红住进荷泽某酒店411房间后便与毒贩取得联系,让对方来酒店交易,但毒贩却坚持要到其家中交易。僵持两天后,6月11日毒贩终于同意来酒店。

  先是女毒贩刘俊美只身来到酒店,40分钟后她在确认无疑的情况下,通知其父亲刘兆玉带钱及验毒工具来到411房间。8时30分,刘俊美、刘兆玉被警方当场抓获。缴获毒资28.3万元,6本存折及称量毒品的称一杆。并在犯罪嫌疑人家中搜出制毒工具、配剂、毒品半成品等物品。

  与此同时在山东警方的配合下,刘俊美的二姐刘文娟、大姐刘爱文也相继落入法网。随后涉嫌犯毒的吴从玉、高永秀被警方抓获。

  经审,刘俊美交待,从去年8月开始,她从刘永军处购买毒品,在家中制成粗质海洛因后再贩卖到陕西等地。

  据警方介绍,这个团伙是历年来比较典型的家族式团伙,从国外购进半成品,通过黑龙江上线卖到山东,在山东搞加工再贩卖。

  截至目前,这次行动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鸦片72.6公斤、海洛因1.2公斤、冰毒2.4公斤及杜冷盯冰毒片等大量毒品;收缴专用制毒粉碎机1台、挤压机1台、制毒器皿一宗,彻底摧毁了在菏泽地区的两个毒品加工窝点。 ( 东北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