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鹿泉一企业仓库发生火灾大火持续11小时,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35 河北日报

  本报10月14日讯(记者马国胜)今日凌晨2时左右,位于鹿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河北埃卡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仓库突发大火,由于该公司消防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消防部门又紧急调集了多部消防车和7部洒水车,11个小时后将火扑灭。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中。

  今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见到,着火点是该公司的一个仓库,过火面积约
2400平方米,现场浓烟滚滚。据了解,仓库里存放着大量塑料原材料和制成品,还有一些生产设备。

  据石家庄市消防支队政委申春燕介绍,鹿泉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3部消防车赶到现常由于风势较大,火势蔓延迅速,该消防大队向石家庄消防指挥中心请求增援,指挥中心立即调集29部消防车,于2时30分左右赶到现场灭火。

  由于仓库是钢架结构,屋顶坍塌后顶棚钢板将燃烧物埋住形成大量烟雾,消防水枪的水流打不到燃烧物上,增加了扑救难度。206名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在距火场四五米远的屋顶上,居高临下,向下合击,控制火势蔓延。7时左右,火势基本被控制,13时30分左右被扑灭。

  据了解,由于该公司的消火栓没有水,蓄水池和水泵也不能正常使用,有关部门不得不调集石市园林绿化、环卫等部门的7部洒水车给现场的消防车供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