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嘉年华昨现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58 新闻晨报

  “本以为过山车钩住的是个玩偶,没想到竟是个活人。”昨天中午12时45分许,2005浦东国际嘉年华现场一名男性印度籍员工在“欧洲之星”过山车运转时,擅自进入运行区域,结果被过山车钩住外衣并抛出,违规外籍员工当场身亡,在场游客则安然无恙。

  据初步调查,这名外籍员工是本次嘉年华海外主办方富瑞吉国际娱乐有限公司的员工。主办方表示,这次意外,与游艺设备质量无关,系个人违规行为所致,具体原因正在调
查之中。

  昨天,为配合警方调查,“欧洲之星”过山车被临时关闭。主办方表示经过有关部门的安全检测,“欧洲之星”仍将恢复使用。

  【目击】

  游客以为是玩偶营造气氛

  “过山车下吊着的竟然不是玩偶,而是个活人……”昨天下午1时许,直至看到过山车停运,游客李小姐才确定自己15分钟前看到的一幕,是今年浦东国际嘉年华开幕以来发生的最大意外。

  “人就在轨道最高处的圆球下面,被高速运行的过山车挂着,然后被抛了出去。”无意中看到这一惊险情景时,李小姐被吓得叫出了声。但她随后以为这可能是主办方故意营造惊吓的气氛,因为“那个被吊住的人更像一个玩偶,身体软绵绵的,四肢连动都没动,一点都没挣扎的样子1而坐在过山车上的其他游客好像都没有注意到这个意外,更没人呼救。

  “过山车出事了,有人被摔死了。”直到下午1时许,正在玩海盗船的李小姐听到工作人员的议论,并确认就是“那个黄色转圈圈的地方”后,她的心一颤,那竟然不是玩偶?“只有几秒钟的时间。”李小姐只记得那人穿件深色的衣服并恍惚感觉那个人好像还被过山车拖着转了几下。

  据了解,出事的过山车名为“欧洲之星(FREIJ'SEUROSTAR)”,是目前国内引进的最大过山车,最高时速达50公里,360度的疾驰飞转号称可以给游客带来“冲上云霄的感觉”。

  【现晨

  其他刺激类游艺并未停止

  事发后,工作人员迅速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欧洲之星”过山车活动随即被停止。“但其他活动并未受到影响。”李小姐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1时40分许,记者顺利进入了嘉年华场地,如果不是拉起的黄色警戒线和站在警戒线里的10多名保安,乾坤日月转等刺激设备中传出的游客尖叫声很难让人联系到这里刚刚发生的不幸。

  “(过山车)速度非常非常快,车子钩住了他的衣服,然后把他甩了出去……”昨天下午2时许,嘉年华的海外方负责人向前来调查事故的刑警介绍情况时说。据这名男子介绍,死亡的这名员工为印度籍。

  “当时地上有很多血,男子当场就不动弹了……”嘉年华的一名工作人员回忆说。但记者赶到时并未在地上发现血迹,取而代之的是残留的水渍,外围放着一根类似消防灭火用的水袋。据了解,120的急救医生到场后,发现这名男子呼吸、心跳都已丧失,男子的尸体也就留在了场地内,等待警方调查。昨天下午4时许,该男子的尸体被运离现常

  【起因】

  外籍员工违规进入运行区

  警方初步查明,该外籍员工是本次嘉年华海外主办方富瑞吉国际娱乐有限公司的员工。该外籍员工擅自进入过山车运行区域才引发这次意外,系个人违规行为所致。

  嘉年华的一名工作人员称,这名印度籍男子是名助理电工,当时正在检修过山车的线路,但这点并未得到组委会的证实。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名调查人员在介绍情况时称,该男子曾2次试图进入运行区,但都被中方工作人员阻止,没想到最终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不幸。

  本次嘉年华的现场工作人员由中方和外籍员工构成,中方主要负责维持厂内游戏秩序,外籍员工则主要负责游戏设备的调试。记者在嘉年华现场看到,几乎每个游戏项目的设备前,都有一名外籍员工。但是,中方工作人员和外籍员工的交流并不多。“主要因为语言不通。”身着红色工作服的中方工作人员表示。

  【疑问】

  如何保证活动中游客安全?

  “设备调试人员都会出意外,那如何保证在活动中的游客安全?”事故发生后,现场不少游客提出了上述疑问。而发生事故的“欧洲之星”能否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安全运行,更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嘉年华”组委会的临时办公室,一位组委会代表向记者解释说,“欧洲之星”共有3道安全措施确保运转中的人员安全。首先,过山车的轮子是“抱”着轨道安装的,两者在结构上是一个整体,因此无论过山车怎样高速运转,也不会发生脱轨;其次,过山车的每个游客座位上,都有保险带,可将游客紧紧固定在座位上;最后,过山车上还有特殊的安全压杠,游客必须在管理员的指导下将安全压杠扣牢,设备才会被启动。“为了防止意外,我们在高空设备上还安装了风力报警装置”,该组委会代表称,这可以保证设备能在强风情况下不被启动,进一步保障游客的安全。

  除了上述硬件保障,“嘉年华”还要求所有游览项目的管理人员有义务主动介绍该项目的各种安全事项。

  这位组委会代表强调,昨天的事故与过山车的设备安全没有必然关系,完全是由外籍工作人员违规进入危险区域造成的。过山车昨天被临时关闭,是为了配合警方的调查,经过有关部门的安全检测,“欧洲之星”仍将恢复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