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卫生监督所:接待宾馆食品卫生抽检全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已正式开幕。我市接待单位食品卫生保障工作如何?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对2家接待宾馆饭店的食用油、盐、蔬菜、饮用水和碗盘的卫生情况进行取样,经现场快速检测,全部合格。

  记者随巡查人员来到凤凰台饭店,在二楼后场,巡查人员对现场的食品制作过程和卫生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各项卫生保障工作做得较好。”一名巡查人员说。但为
确保万无一失,巡查人员对现场使用的食用油、盐取样分别放在小碗中,带至随行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上检验。

  负责快速检测的建邺区卫生监督所稽查科科长宋京玲介绍,检测主要看盐中的亚硝酸盐是否超标。她将约0.1克的食用盐倒进一个装有固体试剂的玻璃检测管中,向管内滴满蒸馏水后快速摇晃。宋京玲说,摇晃检测管是让管中的盐、水和试剂充分反应。如果盐中的亚硝酸盐超标,管中水质变红,否则,水质呈无色。检测结果显示,该份样品合格。

  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王振球称,为确保十运会参赛人员的饮食安全卫生,除市卫生局配置43套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该所每天还安排两辆食品快速检测车到各接待单位巡查抽检,令人高兴的是,目前所抽检产品全部合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