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市政府将提供资金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3:54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0月15日电 (记者晏国政) 记者14日从太原市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太原市政府每年将提供每人每项1万到15万元不等的资金,重点扶持太原地区的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创新创业。

  太原市科技局相关人士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为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一批青年科技领军人才,该市近期专门出台了《太原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办法(试行)》。

  太原市此次确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对象为太原地区国家全日制高校工科和有关理科专业在读博士生,应届毕业的硕士生、本科生,以及上述专业毕业三年内在该市领办科技型企业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

  太原市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项目资助标准为:每年重点支持在读博士生10名,应届毕业的硕士生和本科生各10名。博士生补助3万元,硕士生补助2万元,本科生补助1万元。对毕业三年内在太原市领办科技型企业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每年资助20项,分别给予5万到10万元的支持。对实施好的项目将给予滚动支持。

  据了解,《太原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办法(试行)》还对扶持范围和扶持对象的条件作了具体的规定。

  太原市科技局相关人士称,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对培养自主创新创业、高素质、高层次人才,增强太原市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率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