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忧郁症蔓延青少年 岛内近二成少女曾有轻生意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忧郁症不再是专属成人的文明病了,根据最新调查发现,岛内10岁到18岁的青少年中,有近10%的少年及20%的少女,曾经有轻生的念头,有6%左右的少女企图自杀过。

  据“中央社”报道,台大医学院今天举行“儿童青少年忧郁症与自杀防治研讨会”,会中由台大医院精神部教授丘彦南发表台湾最新儿童、青少年忧郁症与自杀盛行率调查结果

  依据台大医学院精神部今年针对全台1万多名、10至18岁学生调查发现,分别有10.5%的少年、及18.7%的少女,在受访时表示,过去一个月内曾有过自杀意念。

  自杀盛行率方面,有高达5.99%的少女,曾经企图自杀过,远高于少年的仅0.34%;但去年岛内青年自杀死亡率统计指出,青年自杀成功者中,男性足足是女性的2至3倍,显示女性自杀意念虽高于男性,但男性自杀的成功率却远高于女性。

  丘彦南强调,孤单及来自家庭或人际关系中的冲突或失落,乃至学业、病痛的压力因素,往往都是青少年自杀的诱发因子,服用药物及割腕是常见的方法,都市则跳楼增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