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常委会第11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贾庆林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7: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 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15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16位常委、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主持会议。

  会上,朱培康常委代表民革中央、索丽生常委代表民盟中央、陈明德常委代表民建中央、蔡睿贤常委代表民进中央、阎洪臣常委代表农工党中央、吴明熹常委代表致公党中央、冯培恩常委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吴国祯常委代表台盟中央、任文燕常委代表全国工商联先后发言,对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表示赞同和拥护。他们认为,《建议》是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继续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迈进的纲领性文件,体现了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现在大政方针已经确定,关键是抓好贯彻落实。制定和实施好“十一五”规划,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同样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以中共中央《建议》为指导,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继续深入调研,积极献计献策,努力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他们还就促进城乡和谐发展、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保护知识产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耀邦常委代表经济委员会发言,建议加快市场经济体制创新步伐,推动经济增长方式根本转变;李伟雄委员代表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就做好“

十一五”时期的人口工作提出了5点建议;厉以宁、贺旻、任玉岭、刘民复、左铁镛常委分别就提高农民收入和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大连保税港建设步伐、改革财政金融体制、解决“三农”问题、推进循环经济工作等问题作了发言,为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建言献策。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