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亿款项去向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7:24 新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谢登科)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昨天说,年初发生在该行黑龙江省分行河松街支行的涉嫌内外勾结的特大金融诈骗案件近日受到严肃处理,中国银行已经对相关责任人员开除、辞退8人,撤职、免职6人。他同时表示,由于此案涉案金额巨大,情况复杂,中国银行将继续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彻查此案,并采取有效措施,尽力挽回资金损失。

  2005年1月上旬,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所辖河松街支行发生涉嫌内外勾结票据诈骗案,涉及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以及金融机构的数亿元款项去向不明,行长出逃。案件的发生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引起各方广泛关注。中国银监会专门就此案发出风险提示,要求中国银行加强管理,防范案件风险。

  王兆文介绍说,河松街支行特大金融诈骗案发生后,中国银行派出工作人员协助公安机关全力侦破此案,从案发支行、管辖分行至省分行逐级予以追究处理。涉嫌参与诈骗案的河松街支行原行长高山被开除公职,涉嫌参与违法活动的河松街支行员工刘涛、陈佳被开除公职;中国银行给予河松街支行的上级行道里支行原行长宫廷开除公职处分,给予该支行原副行长朱艳华、崔雅翘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职。给予黑龙江省分行原行长闫尊学行政降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毛伟兵、王东郊二人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职;给予黑龙江省分行党委副书记金枝、副行长张迎、总稽核潘守庚行政警告处分。同时,中国银行还对其他22名相关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