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98届广交会开幕 中美纺织品成交状况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9: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第98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本月15日在广州举行。由于中美未能在会前就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协议,中国纺织品厂商在有着中国外贸“风向标”和“晴雨表”之称的广交会上的成交情况受到广泛关注。

  有“中国第一展”之称的广交会是中国目前历史最久、 规模最大、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会展,每年举行春、秋两届,成交额约占中国每年一般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本
届大会规模进一步扩大,展位总数为28808个,比上届增加798个;共有12655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376家。

  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徐兵此前曾表示,考虑到中美之间的纺织品贸易摩擦,纺织品成交情况可能会受到影响。 记者15日在现场看到,同以往相比,纺织品展区的海外采购商到会人数正常,但美国客商很少见到。位于品牌展区的宁波太平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定英说,尽管业务人员此前已向美国客户发出邀请,但他们大多数还处在观望期,前来中国采购的意愿不强烈。据了解,江苏、广东、上海、山东等地的参展厂商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本届共向全世界210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万户广交会老采购商寄发请帖,法国家乐福、法国乐华梅兰、法国欧尚、美国QVC、美商智迈、美国中央采购、美国HDC公司、美国易宏公司、香港屈臣氏和丹麦AIDA共10家跨国企业采购商现场进行采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